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对外开放出台升级版意见 抢抓自贸区机遇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29 05:38:01 字号:TT

    早报讯 近日,我市出台《关于实施“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发展战略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水平的若干意见》。根据意见,到2020年,全市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将力争达到1500亿美元左右,青岛口岸进出口总值达到3000亿美元左右。

    据悉,我市将抢抓国家启动实施自贸区(FTA)战略机遇,对标纽约、东京、中国香港、新加坡等国际贸易中心城市,实现传统对外贸易向现代国际贸易转变,力争到2020年形成国内外贸易要素集聚、贸易主体活跃、商贸设施完备、服务体系发达、法治环境完善、诚信体系健全、贸易标准化程度高的市场结构和国际化商贸环境,加快建设东北亚区域性国际贸易中心城市。

    下一步,我市对外开放将以内外统筹、融合互动、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战略方向,更加注重实施“走出去”战略在引领对外开放提升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到2020年,力争全市实际利用外资突破100亿美元,境外投资海外营业额突破300亿美元,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年均增长20%以上,离岸服务外包执行额实现翻番发展,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4000亿元。(记者 于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