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人用治疗咳喘药物成瘦肉精 贩卖经理被判刑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05 15:19:27 字号:TT

  刘某原本是药厂的业务经理,却趁着药厂处理药品之际做起了贩药的生意。盐酸克伦特罗是人用治疗哮喘咳嗽类的药物,当用在牲畜身上时,就变成了“瘦肉精”,刘某将药厂处理的一批盐酸克伦特罗通过分销商乔某和崔某,销售给了养猪户。日前案件一审在即墨法院审理结束。
  刘某称,2010年公司业务员来找他,称还有三箱没有处理完,刘某便将这些药物留了下来。他说当时并不知道不能给猪食用,也没有瘦肉精的概念,所以找来一直有业务联系的乔某帮忙销售。乔某是一家饲料厂的技术人员,平时会接触一些养殖场。
  于是,2011年的一天乔某同崔某一起开车到刘某指定的地点拉货。崔某从事保险销售工作,当时乔某曾承诺,帮忙把这些药品卖出去就会帮他牵线卖保险,所以崔某这才答应帮忙。据乔某称,他和崔某从刘某处从运走了两箱盐酸克伦特罗,每箱180包,每包5.7元,总共2052元。随后,他们将药卖给养殖户。
  去年11月,当地动物卫生与产品质量监督站对一家养殖场的猪进行尿样采集抽检,检测“瘦肉精”时发现,结果显示呈阳性。随后民警将刘某、乔某等人抓获,崔某得知消息后到公安机关自首。日前,法院一审判决,刘某和乔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崔某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记者 王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