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九水路疑有人强收保护费 商户拒交挨打受威胁

来源:QTV-生活在线-- 2013-10-11 05:07:56 字号:TT

九水路疑有人强收保护费 商户拒交挨打受威胁    

    干装修的小杨,平日里揽点儿小活挣个辛苦钱,都是本本分分的,从不招惹别人,然而前些日子,他在小区外面支的摊子,被人给盯上了,要跟小杨收取广告费。究竟怎么回事儿?

    说起九月二十七号发生的一幕,小杨别提多伤心了。小杨老家在临沂,一直在青岛打工,平时就开着这辆面包车,在一些新建小区门口,揽装修砸墙的活。摆牌子的地方就位于九水路西子公寓门前的马路上,从交房到现在,三个月的时间,虽说活干得累点,可总算是平平安安的。可小杨没想到,9月15号那天,一位陌生的男青年主动找上了门。

    啥?自己在路边放个硬纸壳,还要收3000块钱,哪有这样的道理,小杨干脆没搭理这位自称姓王的男子,没想到,人家隔三岔五的来一趟,搅得小杨根本没法做生意。交上钱,这片生意就归你,听上去倒是挺诱人,可小杨还是回绝了。这下,王某不乐意了,二十七号那天,直接冲小杨动了手。

    买卖做不成,还白白挨了一顿揍,小杨气不过,到九水路派出所报了警,对方听说小杨报警,反而变本加厉。恐吓电话接连不断,小杨又惊又怕,哪还有心思干活,这位王某真有如此猖狂吗,小杨说,自己被打时小区的保安就在现场,记者上前打听了一下。小区保安证实,27号那天,小杨确实被人拿铁棍打了一顿,随后的几天,那位王某还一直在附近溜达,到处找小杨。

    小区保安透漏给记者,那位王某压根就不是什么广告公司的员工,只不过是打着旗号,在这一带空手捞银子。事情的真相究竟是什么?

    王某到底是何许人也?为何会在马路上收取广告费?收取的费用又是否合法呢?西子公寓刚刚交付,小区门前这条马路上,卖饭的、买水泥建材的商户不少,记者随机问了几家。这位大姐告诉记者,为了安安稳稳做生意,自己已经给这位王某缴纳了3000块钱。交上一笔不菲的广告费,就能保你干到底,这不是明显的在收取保护费嘛,小贩说,这帮人有着自己的势力范围,只要是在九水路周边这一片做生意,这笔钱都得交。

    虽说这钱交的不情不愿,但为了养家糊口,大家不得不低了头。记者又见到了在路边一家卖建材的商户,提起这几个人,商户也是直摇头。看来人家是铁了心,吃定这条道上的商户了。记者从小杨手中的名片上看到,收取广告费的是一家叫中信达的广告公司,服务项目包括户外、小区、电梯、围挡广告。这家公司究竟是什么来头?记者首先去了李沧工商局。

九水路疑有人强收保护费 商户拒交挨打受威胁

    工作人员一查,压根就没有这么家广告公司,名片上的公司地址,只写着宜川路37号39幢楼,并没有写明是哪个单元哪个房间,记者也无从查起。为了搞清楚这些人的身份,小杨给对方打了个电话。小杨:我还想  在这里干。王某:你想死。怎么了?你是不是想死。我想回去干,怎么办?拿钱。我给你钱,别人再找我要求钱怎么办?不可能。给你多钱?

    电话里,王某的口气很是嚣张,可一听说小杨要交钱,态度立马变了,随后,他让另一位男子接听了电话。小杨:给你多钱?王某的同伙:6000。王某的同伙:这东西不能少,别的小区也有过来的,不能降价,就是你交了,不会有第二家出现。

    电话里,小杨提出想和他们见一面,可对方非常警觉。小杨:我给你钱,你给我签个协议吗?王某的同伙:别到时候不管我了。签协议。怎么签?到哪里去签?公司。公司在哪?就是名片上的?几单元?你给我电话,我去接你。

    小杨和对方约好下午两点半见面,紧接着第一时间将情况反映给了九水路派出所。你这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马上就要见分晓了。这边小杨和王某保持联系,开车赶往约见地点;另一边,九水路派出所会同李沧刑警,十多名警力也赶到了附近路口。小杨和叔叔两个人就站在路口,等待这位王某的出现。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等了十多分钟后,对方仍然没有露面。这时,小杨接到了对方打来的一个电话。王某:是不是(带着警察)啊?小杨:没有啊。没有才怪呢。我和我叔在这里,就在我旁边这个。

    难不成对方知道警察就埋伏在附近?小杨不死心,又等了二十分钟,可那位王某仍然没有出现,他的手机也已经关机。由于无法确定嫌疑人的位置,警方终止了抓捕行动。董永钢副所长:下一步,我们会对这个人的轨迹,争取早日把他抓获。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这位号称广告公司经理的王某,有过寻衅滋事、吸毒等多次前科,目前涉嫌敲诈勒索未遂,已被警方列入抓捕名单。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