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海景房遭疯抢后大片空置 房价9年涨5倍(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10 11:59:25 字号:TT

海景房遭疯抢后大片空置 房价9年涨5倍

海景房遭疯抢后大片空置 房价9年涨5倍

    小区一共1180多户,现在只住着300多户,因为长期无人打理,没人住的房子都生锈了。最近,有市民向本报反映黄岛嘉陵江东路某小区因无人入住而锈蚀严重。连日来,记者探访我市崂山、黄岛多个海景房小区发现,入住率低的现象普遍存在,山水名园三期入住率不足六成,黄岛凤凰城小区入住率只有一半左右,海韵嘉园入住率仅有三成,在一些入住率特低的海景房小区里,楼座都有锈蚀或墙皮脱落问题。而海景房空置率居高不下,也带来了供热难、管理难。

    东部海景房

    一到秋冬季就变冷清

    香港东路两侧聚集了不少高端居住小区,这里靠山面海,景观独一无二,大多数小区住房单价早已突破2万/平方米。但由于多个小区内的住房被外地人买走,因此,每年5至10月旅游旺季过后,小区的入住率会一路下滑,各小区内都变得冷清了许多。

    记者在石老人附近的山水名园小区采访时看到,这个2004年交付使用的小区内环境优美,居住条件非常优越。小区一期、三期不少多层住宅能看到石老人海域的美景。但在小区采访的半个多小时内,除了几个保洁员、物业管理员及房产中介工作人员外,记者只碰到了两位居民,小区道路两侧划定的停车线里也没停几辆车。一期几栋楼,有的房子连窗帘都没挂,楼顶屋檐上的铁皮多处生锈、断裂,阳台的铁质栅栏也已生锈。在小区三期一栋高层前,一大片停车场本来可供二三十辆私家车停放,但此时一辆车也没有。因长期无人使用,这个停车场内已长满了杂草。

    西部海景房

    大片空置房栏杆生了锈

    海韵嘉园是黄岛的一个大型楼盘,2004年开盘时一度遭到全国各地买房者的疯抢,价格也从当时的每平方米2000多元涨到目前的1万元左右。然而9年过去了,如今这个小区却变了样。

    昨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海韵嘉园小区,从西侧入口进入,小区环境还不错,可居民不多,记者走了几分钟,只碰到了四五个人,私家车也很少。再看周围的楼座,模样能吓人一跳。靠着入口处的21号楼一共有9层,南侧墙体显得很旧,阳台外侧的铁护栏锈迹斑斑,护栏下面的墙体留下一道道黄色的锈迹。

    负责海韵嘉园管理的是丹田物业公司,物管中心主任李玉红介绍,小区一共1180多户,目前仅入住350户,旅游旺季人最多时大约入住500户。小区内楼座出现大范围生锈问题有几年了,主要是因为小区修建过程中,使用了铁质的阳台围栏和窗框,在潮湿环境下容易出现锈蚀问题。

    夜探小区

    多个小区亮灯不足一半

    前晚7时,记者来到深圳路上的丽海馨苑小区,靠近出入口的房子都是六七层的多层楼房。 8号楼的每个单元有12户房屋,其中,一单元只有5户亮灯,二单元有7户亮灯。记者在小区里停留了接近10分钟,才遇到一名路过的居民,她介绍,这些没亮灯的房子基本没住人,小区的入住率还不到一半。

    昨天下午,在位于山水名园小区附近的卧龙山庄小区采访时了解到,这个不足百套住房的小区,只有不到一半房子里住着人。业主王女士告诉记者,自2005年搬到这个小区后她就发现,小区里入住率特别低,每到晚上天黑之后,她和女儿都不敢单独出门。

    新闻延伸

    海景房空置带来诸多问题

    在山水名园小区三期采访时看到,不少业主在窗户上打出了出售房屋的电话。记者拨通了业主王女士的电话后,她向记者表示,她在小区买下两套房子后只来看过三次,一天也没住过,两间南向卧室和南厅都是“海景+山景”的配置,每平方米只需2万元即可。

    对此,市物业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市崂山和黄岛两区不少海景房小区都存在较高的空置比例。部分小区因单价过高,户型又大而导致“有价无市”,很难卖掉而导致长期空置;也有很多外地业主购买房产用于度假或投资导致季节性空置。 “空置带来的最大问题就是物业费无法足额收取,而这将导致物业管理企业所能提供的服务相应缩水,小区内的其他业主的权益将受到影响。 ”(记者 张贝 刘泽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