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绿博会上“新奇特”大比拼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13 08:31:14 字号:TT

    与新疆展区一样,在海南岛展区,最吸引人的要数当地的水果。“这是菠萝蜜,是当地常见的水果,在青岛不多见。”摊位工作人员说,这个属于个头较大的,高70多厘米,重达40余斤。现场,还有一种只有手指大小的香蕉,叫皇帝蕉,虽然个头小,价格却不菲,单串售价15元。

    新 不少新产品首次来青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本次参展的产品有许多是刚培育出来的新品种,还有一些地方特产是首次在青岛亮相。在广东佛山展区,一种外形酷似地瓜的产品引起游客兴趣。“这叫粉葛,当地九成农民都种植,亩产3000斤左右,一年产两季,售价每斤8元到10元,是当地的标志性土特产。”工作人员说,相当于北方人吃的芋头,可以煲汤、炒菜,还可以磨成粉当药用。

    在上海展区,一家研究所还带来他们的新产品水晶梨。“这种水晶梨有百余个品种,长期种植的有8个品种。”工作人员说,不同品种价格也不一样,均价一个10元左右。颜色上有黄色和深黄两种,工作人员说,深黄色的梨多采用袋装种植,这样可以防止农药和病虫害。这种梨是第一次来青参展,目前在青岛市场还没有销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