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2岁东北女孩蜗居青大报亭 两地联动送其回家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13 13:05:45 字号:TT

    蜗居在青大一路废旧报刊亭5个多月后,昨天上午,12岁的东北小姑娘李海心在青岛和吉林长春两地救助管理人员的帮助下,终于和父亲一起坐上了回家的“专车”。李海心所在的榆树市民政部门表示,将为她协调解决落户口等问题,这样一来,12岁的李海心也将告别“黑户”。

    废旧报刊亭当家

    12岁女孩子在青流浪5个月

    今年3月,因为家庭矛盾,李海心的母亲带着16岁的姐姐离家出走。随后父亲李国成就带着小海心来到青岛寻亲。因为家庭困难,父女俩从老家吉林出门时只带了200元钱,李国成说,他本来家庭就很困难,自己腿也曾经伤过,至今腿里还钉着钢板。在青岛期间,父女俩白天捡废品维持生计,晚上则露宿街头。后来干脆睡在了青大一路附近亚麦山城小区前的马路上,因为那里有个废旧报刊亭。起初,周边居民见父女俩生活困难,不时接济他们。后来发现李国成嗜酒成性,每日三餐都会喝酒,不时摔酒瓶呵斥女儿。

    拒绝接受救助

    女孩随父跑出救助管理站

    市救助管理站负责人说,他们多次派工作人员劝说李国成到救助管理站接受救助。8月8日,李国成同意接受救助,不过当天下午他给工作人员说带女儿出去一趟,晚上回站,但出去后一夜未归,工作人员第二日得知,他们又回到了青大一路。之后,救助管理站又多次去对其进行劝导,李国成都不同意接受救助。

    考虑到9月份天气渐凉,且各地学校都已开学,为不使李海心受冻并帮助其重返校园,救助管理站决定再次对其进行劝导。工作人员和李国成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并给其设计了两种方案,以帮助李海心重返校园:一是救助管理站和李国成一起将李海心送回老家在亲戚家上学,李国成再返回青岛寻妻。二是李国成和女儿到救助管理站暂住,李国成白天出门寻妻,晚上回站住宿。由救助管理站联系附近学校让李海心借读,遗憾的是,李国成哪种方案也不同意。

    联系长春救助站

    专车拉着流浪父女回家

    市救助管理站专门联系了吉林省长春市救助管理站,前天,吉林省长春市榆树市救助管理站及李国成户籍所在乡镇民政部门工作人员来青,与青岛市救助管理站实行联合救助。经工作人员连夜劝说,李国成同意返回家乡。李国成所在乡镇的民政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回去后,他们将协调其他部门,为李国成解决低保申请,并给李海心办理复学手续和解决户口等问题。这样,在外流浪5个多月后,李海心终于有学可上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