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债台高筑欲轻生 开煤气致脸色发紫无知觉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16 12:41:16 字号:TT

    早报讯 两个煤气罐对着卧室床头嗤嗤冒着煤气,床上中年男子脸色发紫,已经失去了知觉。屋内液化气浓度已经达到爆燃的标准,平安路派出所民警和杭州路消防中队的消防员正在门口紧急施救。昨天上午9时左右,经过20多分钟的紧张施救,110民警和消防员将房门打开,将中年男子紧急救出,抬上救护车送往附近的海慈医院抢救。

    前夫家里散出浓煤气味

    昨天上午8时30分左右,平安路派出所接到市民张女士报警称,其前夫徐某在杭州路3号附近居民小区里居住。昨天上午张女士有事到徐某家中找他,但是敲了半天门也没人应答。张女士趴到窗户往屋内观察时,闻到屋内有一股浓重的液化气味道。张女士怀疑徐某自己在家拧开了液化气要自杀,赶紧拨打110报警。平安路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并同时通知了附近的杭州路消防中队。张女士在前面带路,民警紧急赶到居民楼6楼,虽然楼外的风很大,但是民警仍然能闻到楼道里弥漫着一股液化气味道。

    民警消防紧急开锁施救

    民警上前敲打房门,但屋里面没有人应答。张女士告诉民警,她有这家的房门钥匙,但试过发现打不开门,应该是被徐某在里面反锁了。此时消防人员也赶到现场,进过现场分析判断,最初决定用撬棍强行把防盗门撬开,但因为撬棍是铁器,消防人员担心撬门时出现火星,引起屋内液化气爆燃。民警立即联系了附近的开锁人员。大约5分钟后,这名开锁人员赶到,直接用工具将门锁破开。民警和消防人员立即进屋,发现屋内液化气浓度已经达到爆燃标准。大家分头到各个房间把窗户打开通风,先排除爆燃危险。

    重度昏迷男子紧急抢救

    民警在屋内厨房和卫生间查看,发现屋里至少有两个液化气罐不见了,只有管阀还留在原地。逐个房间检查后,民警确定徐某在最里屋卧室内,随后民警小心地打开卧室房门,发现徐某仰面躺在床上,头顶位置放着两个液化气罐,阀门已经打开,正在“嗤嗤”往外冒气。徐某本人此时已经脸色发紫失去知觉。民警立即冲上前把液化气罐阀门拧紧,把液化气罐提到屋外。消防人员抬起徐某赶紧下楼,在楼下对徐某进行了简单的心肺复苏术,此时徐某已经处于重度昏迷状态。民警联系120急救中心,把徐某抬到了马路边,几分钟后,120救护人员赶到现场,将徐某拉到医院抢救。

    债台高筑他选择了轻生

    据张女士向民警解释,徐某开煤气自杀的原因,可能是因为经济问题。他在外面欠了很多债,好多人天天找他追债,徐某可能躲债无门,就想到自杀。记者赶到海慈医院,在急诊室见到了仍然有些昏迷的徐某,他躺在担架床上一言不发,他的母亲已经赶到了医院。据老人讲述,儿子在外面欠的债利息都很高,本息加起来要好几百万。儿子被人追债,此前曾经有过轻生的念头,没想到这次趁着家里人不在,拧开煤气罐自杀。经过医护人员紧急抢救,这名男子已经没有大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此事。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