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东方饭店早茶餐厅迁至银川西路 原址客房将停业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16 12:59:02 字号:TT

    位于大学路的四星级酒店——东方饭店近日称要将餐厅搬迁至银川西路,酒店客房也将在不久后闭门改造,未来取向未定。记者了解到,作为岛城第一家经营早茶的星级饭店,东方饭店曾以“好服务好口味”赢得大批拥趸。成立24年来,随着岛城经济格局变化,“主流”东移,东方饭店苦撑多年已红火不再,东迁或许是一条无奈之路。

    告示餐厅停业东迁

    昨日,市民孙先生习惯性地去大学路的东方饭店吃早茶,却发现饭店餐厅已经暂停营业,将搬迁到东部。孙先生在大学路住了二十多年,吃这家饭店的早茶也快有十年了。“如果真搬走了,我和老伴都会想念”。

    记者在东方饭店看到贴出的海报,称自10月13日起暂停营业,16日搬迁至体育中心店试营业。记者拨通东方饭店外宣部电话,一位姓陈的负责人称,虽然最近几年西部经济下滑,但饭店回头客多,生意还算可以。 “暂停的是早茶餐厅,不过,客房还有其他业务不久以后就停止营业并改造,未来做什么还不一定。 ”该负责人称,目前,东方饭店早茶店迁址,并不是因经营问题,而是要“拓展业务”,想在东部发展。

    据了解,东方饭店的境况和中山路商圈有些类似,曾经的发达大厦、东方贸易大厦等相继沉寂,不少企业纷纷外迁,新入驻的商家情况也不乐观。

    历史曾经辉煌一时

    据介绍,东方饭店成立于1990年,是岛城第一家拥有早茶餐厅的四星级酒店,曾经红火一时。最早的东方饭店比目前面积要大,但在2000年,门前交线桥的建立压缩了东方饭店的营业空间。到了2009年,随着其他星级酒店的冲击该饭店利润增长不明显,该饭店在当年进行了改建工程,改建后的东方饭店定位为会议、商务型花园式酒店,规划应达到四星级或五星级标准。相关负责人说,改建计划原打算把桥移走,扩建停车场,但没有实现。

    “我记得小时候,妈妈经常带我去吃早茶,味道到现在还记的。 ”26岁的孙女士告诉记者,东方饭店在她记忆中是一家特别有特色的饭店。 “我小时候最喜欢吃的就是东方饭店的虾饺。 ”

    50多岁的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有“早餐去东方,晚餐去海天”的说法。“那个时候去东方饭店吃一次早茶是很时髦的事情。 ”在岛城某旅行社工作多年的崔先生则称,当时从北京来青岛旅游的顾客,眼中最好的两家酒店就是海天和东方饭店。

    缘由客源逐渐流失

    “东方饭店就是中山路商圈变迁的‘缩小版’,它最辉煌的时候是岛城老百姓心中难以忘记的。”中国海洋大学经管系主任崔迅分析,目前,东方饭店虽然回头客多,但却难以重现昔日辉煌。首先,海洋大学等单位向东发展,使该饭店失去了重要客源;此外,门口跨线桥给饭店带来较大影响,停车场没能扩建导致饭店出现停车难;此外,城市东进让西部餐饮整体衰落,这也是东方饭店寻求外迁东部的原因之一。

    专家分析

    调整无可避免

    市商务局商贸流通处负责人表示,作为涉外四星级酒店,东方饭店在越来越多五星级酒店的冲击下,客源受到较大影响。 “不过,东方饭店品牌已在岛城市民心中扎根,它的早茶被称为是岛城经营最好的早茶,如果饭店尽快做出调整,说不定会迎来‘第二春’。 ”

    这位负责人说,早在东方饭店之前,受经济重心东移影响,中山路商圈已几经洗牌。每次洗牌,都让人唏嘘不已。目前看来,中山路商圈半径过小,再加上地铁的修建,商圈停车难、堵路塞车等问题让一些市民止步。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市场结构调整,中山路商圈从客流到品牌新一轮洗牌更加残酷。(记者 薛飞)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