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房价一路飙升 最贵海景房最低2000万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17 12:32:47 字号:TT

青岛房价一路飙升 最贵海景房最低2000万

    随着近年来岛城房价的一路飙升、房价“万元线”的一路向北,在市区买套刚需房的花费也早已超过百万。而在市南区东部、崂山区西部正在建设的一系列海景房项目,100万元或许连一间卧室也买不到。连日来,通过采访我市市南区、崂山区多个正在建设的海景房住宅项目,记者发现,多数项目每平方米已超过4万元,而单价最贵的绿城青岛深蓝中心项目,251套海景房每平方米定价预计将高达7万元起,一套最小户型的住宅总价也在2000万元以上!

    前海一线海景房均价超3万

    位于市南区燕儿岛路7号的鲁商·首府二期每平方米单价达到了3.5万元左右;位于崂山区东海东路1号海信·天玺项目每平方米参考价已达到4万元;位于市南区东海西路29号的海逸天成项目,每平方米参考价超5万元;位于市南区香港中路80号的财富中心项目,每平方米参考价超过51000元;位于市南区延安三路234号的海航万邦中心每平方米参考价则超6万元

    自今年1月份至今,虽说有关部门一直在想方设法严控房价上涨过猛,但连续9个月来,岛城新建住宅均价依然在一路攀升,从上涨幅度来看,同比幅度或许每月都不是特别明显,但如与去年同期相比,猛烈的涨幅依然让有购房需求的市民有些心惊肉跳。 9月份,青岛新建住宅均价达到9517元/平方米,环比8月的9500元/平方米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短短5年间,岛城楼市“万元线”已从市南区一路猛扑到李沧区东部。而在房地产行业“涨声一片”大背景下,市南区、崂山区沿海一带海景房价格涨幅更是离谱,截止到今年9月底,我市市南区东部、崂山区西部多数新建海景房小区,单价基本已超过3万元。

    李沧东部房单价达1.4万元

    据了解,早在5年前的2008年,岛城首次出现每平方米开价1万元的“天价房”,当时,这些高档小区大多集中在东海路两侧,如海信燕岛国际公寓等沿海高端楼盘,此外,东海路9号等楼盘也早早过万。随后一年内,楼市万元线范围扩大,市南区沿海一线,甚至崂山区部分小区房价也过了1万元。此时划分房价区域就应该以香港路为界了,路南的房屋基本过万,路北的很少。现如今,李沧区东部多个楼盘单价都已超过万元,上周日李沧区东部的绿城诚园正式开盘,毛坯小高层单价都已达到了惊人的14000元。

    最贵海景房每平方米7万起

    绿城在青开发的高端海景豪宅项目——青岛深蓝中心全球发布会北京站活动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每平方米7万元起,最小的一套房总价也要2000万元以上。而这一惊人单价和总价也已超越我市目前前海一线所有高端海景房项目,成为我市名副其实最贵的海景房项目。

    昨天下午,绿城集团青岛营销公司总经理田静告诉记者,原市审计局、市南法院地块位于市南区香港西路南侧、延安三路西侧的“绿城深蓝广场”项目目前已正式更名“深蓝中心”。该项目地处我市寸土寸金的前海绝版地块,根据规划,项目将建设三栋超高层建筑,其中,一栋是综合性塔楼,绿城将引入世界最顶尖的星级酒店集团——丽思·卡尔顿酒店入住最顶层,中间为写字楼,底部将开发为商业。这栋塔楼高度将达到惊人的328米,远超位于香港中路与汕头路路口主体241.85米的“财富中心”。另外两栋高层建筑将被开发成为海景豪宅。据了解,两栋海景房大楼高度将超过200米,但却只有251套海景房,项目提供270平方米和460平方米两个主力户型,顶部则将提供定制跃层豪宅,所有户型每平方米单价将超过7万元。以此类推,这个海景房项目中,最小户型的房子每套也至少需要2000万元,而订制豪宅的总价则可望超过亿元。

    绿城深蓝中心负责人马小姐告诉记者,目前,深蓝中心项目的两栋住宅楼工程已盖了七八层。(记者 张贝)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