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青岛获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1-12 17:02:57 字号:TT

首发:青岛获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李文革做客本网民生在线

青岛新闻网11月12日讯 12日下午,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李文革做客本网民生在线,围绕“继续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为主题和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据悉,2011年5月,我市被文化部、财政部命名为首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城市,以此为契机,我市积极推进组织领导 、设施建设、服务供给、资金保障、制度设计五个体系建设,经过两年多的创建,于2013年11月6日获批成为首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如今,青岛“四级公共文化服务网络”交织而成的“15分钟文化圈”正在不断缩小服务半径。市政府投资30多亿元新建、改扩建了青岛大剧院、青岛音乐厅、人民会堂 、四方剧院等一大批重点文化设施和文化广场、演出场馆。全市1073处村(社区)文化活动室都实行“标配”,功能齐全的图书室、电子阅览室、培训室、文体活动室、电影放映室等一应俱全,新型农村社区文化中心全部达到200平方米以上。

目前,有47处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其中包括21处博物馆、美术馆、纪念馆,26处公共图书馆、群众艺术馆和文化馆。去年,青岛市歌舞剧院等9个专业艺术院团进入广大农村和社区演出532场次,区市两级每年送戏下基层3000多场次,放映农村公益电影7万多场,8000多支群众文化队伍常年活跃在基层。(民生在线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