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最贵私人飞机亮相 价值3000万飞越9国来青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1-29 13:26:12 字号:TT

    晚报讯 两周前,一名美国飞行员和一名英国飞行员从美国堪萨斯州驾驶着一架 “空中国王”C90GTx公务飞机起飞,两人轮流倒班开,用了整整9天时间,飞越了9个国家,途经16个机场,开到了中国,交给青岛的“买家”——青岛九天国际飞行学院,用于公务飞行和飞行训练。昨日,作为青岛目前最贵的私人飞机,这架公务机在该学院的训练机场——临沂机场正式亮相。

    昨日上午10时,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架价值3000万人民币的 “空中国王”C90GTx飞机的机身双翼为白色,机身前端有两个螺旋桨,翼展宽度约16米,机身长度约11米,机身高度约5米。

    记者沿着飞机中部放下的悬梯走进机舱看到,舱内为6座标准布局,座椅为真皮座椅,头靠可以上下移动,扶手可以收藏并且可以调节高度。记者注意到,每两个坐椅之间有一个折叠的大餐桌,拉开后就成了一个小酒吧桌或会议桌。飞机上不仅有厕所和储藏室,还有电视、冰箱、微波炉等。

    “这架飞机来到中国可不容易,整整9天时间,途经9个国家,16个机场,总行程22000公里,由一名美国飞行员和一名英国飞行员开来的,俩人轮班倒。 ”青岛九天国际飞行学院院长朱兆彬说,这架“空中国王”C90GTx于今年9月23日出厂,是由豪客比奇公司制造,集合了之前众多公务机的优点,堪称公务机的最经典机型,“它是成本最低、性价比最高的公务机。 ”朱兆彬说,这款飞机采用了高强度的铝合金打造机身,配上新复合材料的翼尖帆,大大提高了燃料的效益。“它的最大机坪重量和最大起飞重量均增加了175千克,分别达到4783千克和4756千克。它可以携带更多燃油,搭载4名乘客时巡航里程可达200海里。而且,它还能在很多飞机视为畏途的情况下起降,从容地在极短距离跑道和失修设施上起飞,即使是炎热和高海拔环境都没有影响。

    朱兆彬说,之前学院只有小型飞机,学员如果想要进入航空公司改飞大飞机,必须要在这款飞机上做20个小时的过渡训练。学院现有在校生100多名,除去在通航工作的或者在航空公司飞小型机的,剩下的在航空公司开大飞机的都要在这飞机上训练。

    记者了解到,这款“空中国王”有望开展“包机”业务,待学院申请下来运行资质后,个人或团体就可以来“包机”。(见习记者 孙笑天 记者 田璐)

    新闻链接

    私用飞行驾照获取标准放宽

    晚报讯民航局日前放宽了私用飞行驾照的获取标准。只要年满17周岁,具有初中或初中以上文化程度,经过体检鉴定取得民用航空人员体检合格证,完成40小时的理论学习、40小时的飞行训练,通过相应的考试,就能取得私用飞行驾照。

    经过调整后的私用飞行驾照飞行员体检标准,取消了对身高、体重、视力、听力等基本身体素质的硬性规定,已经放宽到几乎和私家车驾驶员的体检标准一样,基本要求是身体素质能保证安全驾驶。飞行员驾驶执照分为私用、商用、航线运输、多成员驾驶执照等。私用飞行驾照相当于汽车驾照中的C类执照,是级别最低的执照。(记者 张译心)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