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上班族开私家车倒公交 一趟省30分钟一月省800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1-29 13:12:12 字号:TT

上班族开私家车倒公交

    昨日清晨,岛城第4条“定时快车”313路线正式运行,记者随车探访后发现,313路线“定时快车”比普通车辆快了半个多小时,随车提供服务的工作人员收到了许多乘客提出的合理建议。定时快车能走公交专用道,速度和出租车不相上下,让不少私家车主心动。记者跟访313路线时,就发现了一名放弃开私家车的车主,而在318、363等线路始发站周边,停靠的私家车辆也逐渐增多。

    周到 导乘员跟车服务

    昨天上午6时40分,记者乘坐313路线的首班“定时快车”,车辆线路提示处不仅有清晰的“313定时快车”字样,车辆前风挡处也有313路“定时快车”线路站点宣传牌。

    在始发站板桥坊车站,记者看到还有青年服务导乘员在引导乘客乘车,313路线所在的22路队书记王海龙告诉记者,之前318、363、503路开通“定时快车”时,许多乘客第一次乘坐不熟悉线路走向而犹豫不决,导致乘车时间延长,这次开通313路“定时快车”,路队上特意安排了青年服务导乘员来跟车服务,配合驾驶员做好车辆导乘服务。

    市民 省时省钱更省心

    车辆行驶途中,家住峰山路的李女士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因为在香港东路附近上班,平日里313路人多而且停站多,所以李女士一般都开车上班。 “路上车多又堵,每天来回开车都累得不行,并且到了单位找停车位也是麻烦事。 ”李女士说,在单位附近停车每月需花费200元,一月用车来回油费需要700元左右,再加上车辆损耗和保险等,一个月差不多需要1000元上下。

    李女士说,定时快车和出租车速度不相上下,但费用却低廉许多,每个月下来都能省下不少钱。 “坐公交车一天来回打卡的话,只需要1.6元,一个月不到50块钱,即使有时遇到急事打车,一个月200元也就足够了。 ”李女士说,放下私家车转乘公交车,自己一个月差不多至少能省下800元左右。

    探访 不少私家车“下岗”

    像李女士一样在李沧区居住,到崂山区上班的市民不在少数,到银川路站时,记者看到车站周边遍布写字楼和一所大医院,在此下车的乘客约占到车厢乘客的一半左右。而从海尔路开始,车流量逐渐大了起来,车辆通行也变得缓慢起来,而因为313路行驶公交专用道,因此前行速度比私家车要快出好多。 6点40分从板桥坊出发,到科技大学西区站时间为7时37,运行时间为57分钟,相比普通线路快了30分钟。

    记者随后在早已开通定时快车的318、363等路线停车场看见,始发站周边停着不少私家车。363路队书记任少春说,定时快车开通后,速度快花费少的特点,吸引了不少有车一族,为了能“抢占”座位,他们纷纷从家中开着私家车到始发站,然后把车停在旁边,坐公交车上班,下班后再乘坐公交车回来,然后开私家车回家。

    新闻链接

    302路今开通快车站点减少至10个

    记者从公交集团二分公司了解到,继313路线“定时快车“之后,302路线“定时快车”也在今天早上开通了。 302路线横跨李沧、市北、市南三区,途经3中、17中、15中等多所学校,又经过四方利群和台东等多处购物商圈,沧口体育场、天泰体育场两个大型体育场所,以及小西湖、中山公园等景点,客流量大且集中。 “定时快车”将在每周一至周五的6时40分和7时在板桥坊发车,并且由原30个站点减少至10个,具体乘车站点为板桥坊、沧口体育场、三中、晓翁村、北岭、威海路、台东、十五中、小西湖、天泰体育场。

    即将要开通的216路线“定时快车”正在进行线路勘查,市民可以拨打87681257来提意见。(徐美中)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