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高架环卫工被车刮倒满头血 给儿攒钱辛苦工作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2-02 14:25:40 字号:TT

    昨晨7时许,一辆微面沿青岛杭鞍高架路向东行驶至八号码头附近路段时,不慎将正在打扫马路的环卫工老李刮倒在地。车主立刻下车查看,发现老李尚有意识便将其扶到路边,并拨打120将其送往海慈医院治疗。

     疾驰微面刮倒环卫工

    “杭鞍高架路上有个环卫工被撞倒了! ”昨晨 7时许,市民张先生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称,事情发生在杭鞍高架路西往东的方向,一辆微面车打着双闪停在路边,一名身着橘红色工作服的环卫工躺在地上满头是血。记者到场时,受伤的环卫工已被送往海慈医院。

    据微面上两名男子介绍,他们从城阳驾车来市区想找点活干,环湾路直至上桥一路上车比较少,他们没有减速,当发现环卫工时紧急避让,但还是不慎将他刮倒在地。两人立刻将车靠边停下并上前查看,发现他头部受重伤后急忙拨打了120求救。

    上岗刚三个月就被撞

    记者赶到海慈医院急诊室看见,受伤的47岁环卫工老李躺在担架床上,头上和脸上缠着纱布,上面浸透着殷红的鲜血。记者在医院了解到,老李除头外伤外,颅内很可能也有伤势,需要转入神经外科治疗。目前,交警正在进一步调查此事。

    “我的儿子和女儿都在老家。 ”老李恢复了部分神志后告诉记者,他是山西安宁人,虽然女儿已经出嫁,但为了多攒些钱能给还没有工作的儿子娶媳妇,他决定离开家乡来到青岛投靠亲戚,三个月前,老李当上了清洁工。 “虽然累,但是每天上下班时间挺固定的。”老李称,凌晨7时许很多人还在睡梦中,但他已经快下班了,没想到最后一遍清扫时发生了意外。

    高架路上注意避让环卫工

    “很多环卫工年纪都在五六十岁,他们就不像年轻人那般强壮,移动也慢,一旦遇到危险就会躲避不及。”一名的哥告诉记者,凌晨昏暗的灯光,和会车时遭遇的强光灯,都容易让司机造成视觉盲区。更重要的是,许多司机驾驶习惯不良,觉得凌晨车少,殊不知凌晨4时就有环卫工上岗。

    记者查询曾经做过的报道得知,7月18日凌晨6时30分许,一辆黄色吊车沿株洲路行驶至海尔路路口时,不慎将68岁的环卫工老孙撞倒在地,导致他的右脚没能保住;8月4日下午,一辆清洁车在流亭高架桥机场路段作业时,被一辆追尾的中巴向南推出10余米远,一名清洁工被夹在离地面10余米高的护栏边。

    记者体验

    环卫工一小时 低头弯腰30次

    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随环卫工人赵树胜一起,体验了他在寒风里工作的艰辛,光捡烟头和其他垃圾,一小时就得弯腰30次左右。

    60岁的赵树胜是临沂沂南人,负责胶宁高架路从2路电车总站到青牧大厦约一公里的路段,冬季从早上6时30分工作到上午10时30分,下午1时工作到4时。“我一天来回扫6趟,垃圾一般是烟头、卫生纸、塑料袋、纸盒、塑料泡沫和石子。像烟头那些小东西一般用手捡,大点、多点的东西就用扫帚扫。 ”赵树胜对记者说。

    记者随赵树胜在车流里走得提心吊胆,虽然是迎着车流的方向,但是经过身边的多数车辆都没有减速行驶。仅一分钟的时间里,就有大约30辆车快速驶过。 “怕就怕碰到走神的司机,或者喝酒了,那就危险了。”半个小时的时间里,赵树胜弯腰捡起了十几个烟头。“一个小时一般能清理30个到50个烟头,司机看到我们的时候不好意思乱扔垃圾,但是快速路上的垃圾还真不少,闲不下来。 ”看到赵树胜缓慢远去的背影,记者的心里涌起一阵心酸。(记者 刘卓毅 张译心 见习记者 张军)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