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违规操作焊燃保温层 致工厂起火拘留10天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2-07 13:06:55 字号:TT

男子违规操作焊燃保温层 致工厂起火拘留10天

    晚报讯 12月4日中午,瑞金路一处厂房内突然发生火灾。事后经勘查走访,李沧消防确定起火原因:无证操作的气焊工孙某(27岁,河南人)在作业时,喷枪的高温引燃了保温层,最终诱发了大火。

    “瑞金路这里有处厂房起火了! ”12月4日中午11时50分许,李沧消防大队接警后,调集了3辆消防车和20多名消防官兵到场施救,半小时后将火扑灭,百余个存放的文件柜表面被熏得焦黑,彩钢屋顶也被烧出了一个洞。

    调查人员随后在起火仓库内发现,厂房西南角的一处烤漆房存在着较重的燃烧痕迹,初步判定其为起火点。调查人员询问了当时在厂里干活的两名搬运工,他们均称27岁的气焊工孙某曾在附近搞过气焊。李沧消防最终查明,起火原因系孙某在烤漆房上使用气焊时,焊枪头喷出火苗最终引燃了房顶内部的保温层,引发了火灾。李沧消防调查后得知,工厂老板近期正准备搬迁,部分装在厂房上的机械物件无法运走,于是联系一名河南男子收购机械物件。五天前,孙某和另外两名工人从洛阳来青,孙某负责用气焊将焊接在墙上的机械物件分割。孙某交代,他并没有劳动部门颁发的电气焊证。昨日下午,李沧消防大队和楼山派出所根据《消防法》规定,对孙某处以了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记者 刘卓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