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校园小卖部卖诅咒卡火爆 小学生被诅咒而厌学

来源:QTV-- 2013-12-14 13:02:53 字号:TT
 

    诅咒卡,这个词很容易明白,估计多数人会把它和迷信恶作剧联系起来,可如果我告诉你,这个东西出现在学校门口的小卖部里,您又会怎么想呢,最近几天,黄岛李先生的儿子,就因为诅咒卡而闷闷不乐。

    诅咒?李先生不理解,这种歪门邪道的玩意怎么会在孩子身上发生呢?看看儿子拿出的卡片,李先生愣住了。花花绿绿的卡片上,配着各种卡通人物,写着一句句恶意诅咒的话,谁收到这样的卡,估计都高兴不起来。而且,李先生还说,这种诅咒卡在校园里很是流行。

    记者来到位于香江路附近的这家小学,说起诅咒卡,同学们都很兴奋,你瞧,我们每个人的书包里都有。手里的诅咒卡,都是从学校旁边的小卖部买来的。同学们说,谁得罪了自己,他们就会在诅咒卡上写上对方的名字,然后悄悄的把卡片塞到同学的书包里,或者边喊着被诅咒的同学的名字,边把卡片扔进垃圾桶里。虽然知道不好,可大家权当是个游戏,反倒乐在其中。看着孩子们兴高采烈的议论如何诅咒别人,家长们难免有些担心。

    可能电视机前的观众们会觉得现在的孩子挺无聊的,玩这些玩意儿干吗呢?这也从一个方面反映出来,孩子的业余生活的确贫乏,除了网络、游戏,能称之为玩的东西确实是少,诅咒这样的事情被当做恶搞说得那么轻松随便,仇恨的种子种下去还能拔出来吗?如果这种卡片只是他们用来宣泄情绪或者玩耍的一个工具,我们更想知道,这东西到底从哪来?

    现在的孩子物质生活丰富了,反而不如贫乏时候的我们,我们小时候,即使只在院子里那也是孩子们撒欢的玩,可以交流的东西即使是动画片那也是各种励志向上的,孩子和孩子之间即使是传纸条也都带着手里的温度,而现在,孩子面对的只有一个屏幕,交流也完全是跟空气似的虚拟世界,也许,正是咱们这些大人给孩子营造的环境不够才造成了他们现在的单调,很无奈,希望将来他们成长起来,精神世界不会也如此贫乏。

    顺着同学们指引的方向,记者在学校旁边逛了几家小店,中午放学时间,来这里买诅咒卡的小同学还真不少。学生们买得高兴,店老板也乐得赚钱,一块钱一包,一板25包,照这个购买力,每天卖上几十包不成问题。这位老板倒也实在,明摆着赚钱的生意,为啥不做。可毕竟都是10来岁的孩子,这样的卡片,会不会对孩子们的成长带来影响,店主难道不该考虑一下吗?随后,记者又在青岛市区的几所小学周边展开调查。

    作为小学生,孩子们的心智还没有成熟,他们判断事物的标准很简单,只要好玩,就会全盘接受,可作为成年人,应该有这样的判断力,什么适合孩子,什么不适合,校园里流行的诅咒卡,是不是也该刹刹车了。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