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民齐聚胶州艾山星光公园 千人争睹嫦娥落月地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2-14 13:13:08 字号:TT

市民齐聚胶州艾山星光公园 千人争睹嫦娥落月地

市民齐聚胶州艾山星光公园 千人争睹嫦娥落月地

市民齐聚胶州艾山星光公园 千人争睹嫦娥落月地

    晚报讯 嫦娥三号着陆地点,选在较为平坦的虹湾区域。昨晚,千余名市民从四面八方汇聚到位于胶州艾山的城市星光公园,在三台专业天文设备的支持下亲眼目睹了虹湾的壮观景象。巧合的是,壮观的双子座流星雨也恰巧同时出现,尖叫声、赞叹声、许愿声在艾山一阵阵响起。

    虹湾处于月球中心偏西,每个月只有到了农历十一才能看见,这是探测器发射以来第一次能在地球上看到降落点虹湾地区。从11日开始,位于胶州艾山的城市星光公园便咨询电话不断,不完全统计,共有600多个电话报名13日晚上会到山上看月亮。

    截止到13日晚上9时,来公园看月亮的市民达到了947人,绝大部分都是家长带着孩子来感受科学魅力的,更有以学校和户外俱乐部等团队的加入,其中最大的一个团队有141人。记者在星光公园内看到,这里分为多个室外观测区,虽然晚上月亮很亮,但是星空显得极其透彻,丝毫没有雾气的干扰。三台专业设备一字排开,大家很有秩序地轮流通过望远镜看月亮,每当他们通往设备看到着陆区虹湾时,都会不自觉地发出一阵惊呼。据公园工作人员介绍,这三台设备的总价在20万元左右,光学质量都是世界一流的,有了好的硬件作辅助,就使得大家观看月亮时能有更好的体验。从崂山区特意带着孩子来的市民马先生看完后,一直兴奋地叮嘱女儿看的时候应该注意什么,他告诉记者,“以前也看过月亮,但从来没感觉这么近过,而且想着此时嫦娥三号就在这个地方绕飞,感觉非常神奇。 ”

    今日凌晨,另一场天文盛宴——双子座流星雨也上演。据公园科普部工作人员介绍,双子座流星雨是年度三大流星雨之一,流量大亮度高,看起来非常过瘾,根据13日凌晨的观测显示,流星雨的流量正呈上升趋势,14日凌晨到天亮前将会有非常好的表现。截止到记者发稿时,双子座流星雨已经开始活动,但是受到月光的干扰,观看条件不好,必须要等到14日凌晨2点半后才能有所好转。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