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逆子屡诈骗坑苦众乡邻 其父报警要求赶快抓走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2-17 06:00:13 字号:TT

逆子屡诈骗坑苦众乡邻 其父报警要求赶快抓走

    即墨男青年王某曾干过电器售后服务,辞职后便以以旧换新的名义,先后骗走10多家农户的电器。即墨警方接到报案后,通过电器公司锁定王某。民警赶到王某家中时,王某的父亲央求民警说,这孩子从小就骗钱,已经无可救药了,你们快把他抓走吧。随后,民警根据王某父亲提供的线索,将正在网吧玩游戏的王某抓获。

    冒充售后骗走村民电器

    “嫌疑人以前在一家电器公司售后干过,现在又冒充售后人员行骗。”昨天上午,即墨华山镇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说,12月13日,即墨华山镇农民李某告诉民警,11月初,有一个男青年说是家电公司的售后服务人员,称他们公司正在搞活动,7日内免费更换新冰箱。李某心想,家里的冰箱才用了半年,公司就要换新的,这可是好事。随后,李某就毫不犹豫地给王某留下了姓名、电话、住址。王某将李某的冰箱搬上了小货车拉走了。谁知,7天的日期很快过去了,李某左等右等,就是没有结果。一个多月过去了,李某觉得上当受骗了,这才想起来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根据受害人描述男青年的体貌特征,对一家电公司售后离职、在职人员调查发现,该公司有一名今年8月份离职的员工王某,应该就是冒充售后人员上门诈骗家电的人。

    父亲提供线索抓获儿子

    得知信息后,民警立即对王某实施抓捕。因为王某的家就在华山镇,民警赶到王某家后,王某的父亲却对民警说:“你们快把他抓起来吧,这孩子从小就骗东家坑西家的,没钱了就骗亲戚钱财,这都快一年没见到他人影了。”

    王某父亲告诉民警,这孩子平时非常喜欢上网,有时候在网吧一呆就是一个月,这个时候,应该在市区一家网吧里。民警根据王某父亲提供的几个网吧的线索,对王某经常出入的网吧挨个排查。15日清晨5时许,民警在对市区庄头街某网吧进行排查时,发现王某正在网吧玩游戏。民警立即上前询问,男青年自称是王某,与诈骗嫌疑人为同一人,民警将王某抓获。眼看着儿子被抓走,王某父亲心里十分心痛。王某的父亲对民警说,有这样的孩子,他也感到丢人,但也很痛心,这次让他改造一下也好。

    辞职后骗了10多家

    经审讯,王某称,自今年8月份辞职以来,窜至即墨东部乡镇,利用曾经工作之便以“促销活动、家电以旧换新”名义,诈骗10多家农户的冰箱等家电。骗来的家电低价出售后,换钱吃喝上网玩游戏。

    据了解,王某酷爱网络游戏,是网吧的长客,为了满足在虚拟世界的荣誉,经常给游戏充值几百元现金,购买装备等虚拟物品,为了有更多的时间玩游戏,今年8月份,王某辞掉工作,一直沉溺于网吧虚拟世界里。很快王某将工资挥霍一空,眼瞅着没钱了,王某便心生邪念,来到以前的客户家中,以“促销活动、家电以旧换新”等各种花言巧语骗得客户家电。几个月工夫,就行骗10多起,涉案价值3万多元。

     人物对话

    “都怪俺当初没好好管教”

    王某被抓后,他的父亲多次来到即墨公安局询问儿子的情况。王某的父亲告诉民警,虽然他有个不争气的孩子,但毕竟是自己的亲生骨肉。

    民警:让民警抓走自己的儿子,你不后悔?

    王某父亲:唉,他从小不好好上学读书,没钱花就骗亲戚朋友,有这样的孩子,真是丢人。这也是没办法了。抓走了,总比在社会上继续做坏人强。

    民警:儿子可能要坐牢,你心疼吗?

    王某父亲:自己的孩子,能不心疼呀?可是孩子这样下去,也不是个事,让他受受教育,也许会变好。

    民警:孩子为什么能成为今天这个样子?

    王某父亲:说起来,也怪俺,从小没好好管教。现在后悔已经来不及了。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