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网购汽车票首日7成订单失效 多因未及时付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2-17 05:41:02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2月17日讯 昨天是市内各汽车站发售春运车票的第一天,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新版网上售票平台也同时启动,然而不少旅客订票时却发生了“意外”。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春运网上售票第一天青岛汽车总站共计网上售票1000张,但同时也产生了近700个交易失败的订单,未注意付款时间、取票车站错误、忘记取票密码成为了主要原因。

    15分钟不付款订单失效

    “明明网上订好了票怎么就没有呢?”来自哈尔滨的王女士因为春运期间东北方向的车票难买,于是发售春运车票的第一天便登录网站预订了3张2014年1月26日前往哈尔滨的车票,然而让她没想到的是到车站取票时却被告知并没有此笔订单,这让王女士有点“懵”。对于这种情况,车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新的售票网站第一天投入运行,不少旅客并不了解。

    当订单产生后,购票人必须在15分钟内用银行卡完成付款,如果超过规定时间此订单就会自动失效,即使继续付款操作也不会成功。

    密码设置太随意 取票却忘了密码

    除了因订单不成功导致没买上车票的,还有不少旅客因为忘记取票密码而没有拿到车票。由于网上订票时除了需要提供真实姓名以及身份证号码时,还需要设置一个“取票密码”,当订单成功后凭身份证原件或取票密码到车站规定窗口取票。

    不少旅客在设置取票密码时过于随意,来到车站取票时忘记,又因为没随身携带身份证导致取票不成功。因此车站也提醒广大旅客特别是遗失身份证件的旅客,网上购票设置取票密码时一定要慎重不要过于随意导致忘记。

    售票班线从360条增加到了500多条

    对于此次新版网上售票平台,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最大的改变就是增加了除青岛长途汽车站以外的两个车站,分别是汽车东站和汽车北站,售票班线从360条增加到了500多条,昆明、哈尔滨、赤峰、乌鲁木齐等超长跨省线路也已经可以网上预订,而这些线路也往往是春运中最会“火爆”的线路。

    旅客购票时应注意始发车站,如果是青岛长途汽车站的,就要到规定车站取票,在其他两个车站是不能取票的。此外,一张身份证最多只能购买一个班次的三张车票,而目前网上售票与车站售票预售期同步都为42天,旅客可以登录网站购买。如果有的旅客觉得新版购票平台不熟悉难操作,可以继续登陆原先的网上平台ticket.qingdaonews.com,但只出售青岛长途汽车站的360个班次。(记者 孙璐璐 通讯员 李男)

    相关链接:

    新版售票平台如何购票

    登陆网上订票平台

    注册网站用户,需设置用户名、登录密码以及填写真实姓名及身份证号码。

    用申请的账号登陆后,点击网站右边“车次查询”选择始发车站,目的地名称以及乘车日期,如“青岛站”、“济南”、“2014-1-26”。

    显示出所有符合要求的车辆班次后,点击想要购买的车次后面所显示的“预定”按钮。

    选择购票张数,核对取票人信息并设置取票密码后提交订单。

    核对订单无误后选择网银付款,并选择银行卡支付或网上银行支付。

    15分钟之内完成付款后,页面将自动转至订单查询页面,如果已成功旅客可以持身份证或凭借取票密码和订单号到指定车站的“网上订票取票处”取票。

    旅客最晚也须在发车前半小时以前到车站取票。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