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体验网上贷公积金:10分钟办完贷款申请(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2-17 13:48:42 字号:TT

体验网上贷公积金:10分钟办完贷款申请

    昨日起,公积金网上营业厅开始试运行,青岛100多万缴纳公积金职工因此受益。运行首日,网厅操作情况如何?记者以个人信息登录,发现整体操作比较简单。青岛市民不仅能在网上查询个人公积金明细和公积金缴存信息,还能预申请公积金贷款,用起来十分方便。昨日一天,就有数千人登录了个人的网上营业厅进行体验。

    首日

    数千人网上查询公积金

    今年年初,李女士用公积金贷款购买了一套二手房。每个月都需要往公积金联名卡存钱让她感觉很麻烦。昨日一早,她就跟单位的公积金经办人要了职工编号,顺利登录了网上营业厅体验了一番,觉得操作很简单,省了不少事。据了解,网厅实现了贷后结算功能,支持借款人通过联名卡以及还款卡、折,办理逾期还款、部分还款、结清还款的在线结算,并支持公积金内部转账还款,给借款人最大的还款便利。昨日一天,有数千人登录个人版的网上营业厅进行相关操作。

    登录

    三个途径取得职工编号

    据了解,登录网上营业厅之前,职工需取得身份证号码和个人职工编号,而不少人都不知道自己的职工编号。记者从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住房公积金个人编号取得方式主要有三种,分别是:本人持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到所属银行自助终端查询;本人持身份证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各管理处查询;本人到单位住房公积金经办人处查询。职工首次登录密码默认为住房公积金个人编号后6位。

    查询

    查公积金明细一目了然

    记者进入青岛住房公积金网首页,点击右侧“网上营业厅个人版”,进入“个人普通版用户登录”页面。在输入身份证号、密码和验证码后,进入了网厅首页。此时网页的左侧是功能菜单,右侧是显示面板。左侧功能菜单有归集业务查询、贷款业务查询及业务办理等多个选项。

    点击归集业务查询下面的个人公积金资料选项,右侧面板出现了个人的公积金余额和联名卡信息等。再点击公积金明细选项,面板详细列出了记者的公积金账单,包括每次汇缴与支取公积金的时间、金额等,各种信息一目了然。在贷款业务查询选项下,有一个开发商楼盘信息,这里面包含了青岛所有与公积金签约的楼盘信息。

    记者体验

    10分钟贷款预申请

    据了解,网上预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是公积金网上营业厅的功能之一。昨天,记者上网体验了一番。首先在业务办理中选择商品房预申请登记,进入登记页面,依次填写了借款人信息、配偶信息、房屋信息、贷款信息和组合贷款信息等内容,随后点击右下角的登记选项。整个过程不到10分钟,十分方便。而在以往,整套预申请流程下来要准备许多材料,耗费不少时间。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网厅,个人用户可及时查询开发商协议信息、评估机构信息,并通过网上贷款辅助计算功能进行贷款额度计算及还款计划试算,选择最为合适的还款方式和贷款期限,有效的做好网厅贷款预申请登记,减少往返柜台次数及临柜办理时间。(记者 刘泽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