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回应融雪剂污染问题 食品级无合适替代品

来源:青岛日报-- 2013-12-19 05:54:54 字号:TT

  寒冬来临,遭遇大雪天气也是常有的事。近期,有网友提出“融雪剂大量使用,是否会给环境造成污染”等问题,对此,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城建处相关负责人作出解释:目前,青岛市使用的融雪剂是“食品级”的,使用后从未发生过环境污染,也未对树木等造成过伤害。

  这位负责人说,青岛使用的融雪剂主要包括有机无害化融雪剂和氯化钙融雪剂,对环境有影响的是氯化钙类融雪剂。但青岛使用的氯化钙类融雪剂是食品级的,呈弱碱性,安全性能较好。同时,青岛还出台了道路清雪作业技术规程,对融雪剂用量有严格要求和监督。因此,青岛使用的氯化钙融雪剂从未造成环境污染以及树木、绿化带死亡事件。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从国际上来看,尚没有权威部门发布融雪剂的定量危害性,在未找到合适的替代品前,融雪剂仍然是国内外首选的有效清雪办法。同时,为减少清雪工作对融雪剂的过分依赖,青岛市先后配备了52部各类机械化滚刷,适合于大雪量级以下降雪的清理,有清理道路积水功能,同样适用雨雪天气作业,具有适用范围广、清理效率高、路面残留少等优点,对减少依赖融雪剂有重要作用。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