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北区12件区办实事圆满完成 抓民生出实招

来源:青岛日报-- 2013-12-22 07:29:50 字号:TT

    全年12件31项区办实事抓民生出实招惠万家

    本报讯 日前,从市北区政府办公室获悉,今年年初该区制定的12件31项区办实事已圆满完成。

    ●建设保障性住房让16551户居民受益;加固危旧陋房68栋;新增供热面积292万平方米

    据了解,在保障性住房方面,该区落实计划项目15个、房源3333套,目前已全部开工,开工率达101%。已完成1221套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工作。

    积极推进危旧房改造,截至目前,已启动涉及居民16551户的改造工作,完成目标任务的107%。同时,辖区内68栋危旧陋房已加固完毕,受益居民2081户。已完成940户居民回迁。今年,该区共新增供热面积292万平方米,完成了年度计划的103%。

    ●整治14条道路和48处老楼院(房);建成17处1000平方米社区服务中心

    今年以来,该区全面实施精品建管,着眼于城区功能的整体提升,实施了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据了解,14条市政道路整治工作已于11月底前完成。重庆南路两侧建筑立面整治已于9月底前完成。商河路两侧、洛阳路41号等30处老旧楼院和18栋老旧楼房综合整治也已按计划完成。

    为进一步缓解老城区居民的停车难问题。海伦广场人防停车场已竣工,保儿小学地下停车场已交付使用,台东当代广场地下停车场已完成基础垫层,正进行主体地下部分施工。四方小学人防停车场已开工建设,中央广场地下停车场已完成南侧管架钢结构施工,第二体育场地下停车场建设正进行基坑支护等基础工程建设;康居公寓小学地下停车场主体工程完工。

    同样,该区加大对社区建设的投入力度,已建成17处1000平方米社区服务中心,其中有13处已投入使用。建成26处600平方米社区服务中心,其中20处投入使用。分别超过年初制定的8处1000平方米和11处600平方米社区服务中心的目标任务。

    ●116处幼儿园安装安全视频监控系统;山大齐鲁医院(青岛院区)开诊在即;完成困难家庭妇女特殊疾病筛查;完成8处社区文化中心和公共电子阅览室改建

    今年,市北区进一步提升教育发展水平,实现均衡普惠教育,对全区优质教育资源进行有效整合。9月份,市北区建成并投入使用了保儿小学和孤山九年制学校,大山宝城小区配套幼儿园和湖岛海信小区配套幼儿园已按期开园,济宁路小学改造幼儿园和河马石租赁房配套幼儿园已完成园舍装修,金盛苑小区配套幼儿园已建成。中小学综合素质实践基地已投入使用。该区116处幼儿园安装了安全视频监控系统。

    与此同时,被列入实事之一的医疗健康服务保障工作也已全部完成。山大齐鲁医院(青岛院区)一期项目已与院方交接完毕,开诊在即。困难家庭妇女特殊疾病筛查已完成。妇幼保健所已完成整体改造。今年新建的1处1000平方米政府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经完成建设。

    在全区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提升工作中,青岛山炮台一战遗址公园已启动建设。8处社区文化中心和公共电子阅览室已改建完成。文化市场监控分中心已于8月份正式投入使用。

    ●全区新增就业 56440人;4168名困难老年人有了意外保险;对全区200户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为1000名低保和低保边缘残疾人免费查体

    市北区就业帮扶工作也取得显著成效。截至11月底,全区新增就业56440人,完成全年计划的113%,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率93%,高校毕业生就业率96.5%。高校毕业生创业孵化基地已于11月中旬正式启用。

    在养老助困事业方面注重实效。今年该区已新增居家养老服务对象850人,为4168名困难老年人购买意外保险,完成年度计划的104%。社区养老服务场所建设方面,已建成2处1000平方米以上社区养老服务场所,已建成4处为老服务配餐点。今年7月底前,已完成提高居民低保标准和组织免费体检工作,并为全区200户残疾人家庭进行了无障碍改造,为200名重度失能肢体一级残疾人配发了洗衣机,并按每人每月100元的标准发放了全年生活扶助金;同时,为180名脑瘫、听力和言语障碍、自闭症儿童发放了185万余元康复救助资金;该区还为1000名低保和低保边缘残疾人进行了免费查体,并为1055名低保、低保边缘精神残疾人进行了4次药物免费发放。

    ●建立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电子监管台账;新建10所学校食堂;24所学校食堂完成升级改造

    今年,市北区在食品安全网格化监管中下大力气,完善了食品经营业户电子数据库,建立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电子监管台账10953份,为监管部门、街道、社区食品安全相关工作人员配备了“智能食安”移动工作终端。食品安全检测方面,完成食品安全定性定量检测1235批次,占年度计划的103%。新建10所学校食堂,升级改造24所学校食堂已完成。6处农贸市场已建成开业。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