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雾霾加重逼近橙色警戒线 外出要防护(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2-25 13:48:14 字号:TT

青岛雾霾加重逼近橙色警戒线 外出要防护

青岛雾霾加重逼近橙色警戒线 外出要防护

    从上周日开始的持续雾霾天气,昨日继续加重。青岛市环保局监测信息显示,昨天下午3时许,青岛空气质量达到重度污染级别。市环保局发布消息称,此次雾霾天气已接近发布橙色预警的临界状态,建议市民外出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雾霾加重 今天或严重污染

    昨天下午3时许,市环保局空气质量发布系统显示,我市空气质量等级已达到五级重度污染级别,首要污染物为PM2.5。据市气象台监测,受雾霾影响,昨日能见度最小只有1.5公里左右,较此前一天的4公里明显下降。

    从周日的轻度污染、前日的中度污染到昨日的重度污染,最近3天来我市空气质量有逐步加重的趋势。昨天上午,市环保局发布消息称,从12月22日起,华北、华东地区多个省市出现大范围雾霾天气。受其影响,我省各地出现不同程度的污染天气,并呈逐步加重趋势。 24日至25日,我市不利气象条件将持续,空气质量将维持在重度污染水平,短时可能达到严重污染。25日夜间至26日凌晨,将有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我市,届时空气质量将会有明显改善。

    持续三天 逼近预警临界点

    市环保局发布消息称,从目前情况判断,我市此次空气污染虽然达不到《青岛市大气重污染应急预案》所规定的预警条件,但污染持续时间较长,污染程度较重,已接近发布橙色预警的临界状态。

    因此,建议广大市民外出时采取必要的防护性措施,患有呼吸系统疾病、心脏病等易感人群以及婴幼儿、老年人尽可能减少户外长时间活动;中小学、幼儿园尽量不组织学生集体户外长时间活动。

    污染天气持续,市环保局组织执法人员,全力加大对火电、钢铁、建材、化工、石化等重点行业及供暖燃煤锅炉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同时积极协调有关职能部门,加强对施工工地、物料堆场等的监管,减少扬尘污染。与此同时,市环保局倡导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机动车废气排放。

    市环保局将与市气象局继续加密会商、研判空气质量变化趋势,一旦污染程度达到预警条件,将立即启动预警,并采取相关控制措施。

    相关新闻

    雾霾笼罩平安夜5市污染“爆表”

    昨日,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昨天白天到夜间,河北中南部、北京南部、天津、山西南部、山东北部、河南北部、陕西关中、江苏中北部等地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达4~5级,局地可达6级,不利于空气中污染物扩散,上述大部地区有中度霾,部分地区有重度霾。 25日夜间开始上述地区的霾将自北向南减弱消散。中央气象台提供的防御指南中,提醒市民因空气质量明显降低,人员需适当防护;呼吸道疾病患者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可带上口罩。

    另据悉,截至昨日早上7时,石家庄、邢台、保定、西安、邯郸的AQI(空气质量指数)“爆表”达到500,属于六级严重污染,成为74个公布PM2.5数据城市中空气质量最差的城市。昨日,空气质量最差的10个城市分别是石家庄、邢台、保定、西安、邯郸、衡水、沧州、郑州、淮安、沈阳,其中石家庄、邢台、保定、邯郸、衡水、衡水、沧州等7个属于河北省。(记者 徐美中)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