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婴出生不到10天遭弃 寒风中大哭身体健康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2-28 06:27:04 字号:TT

    早报讯 前晚7时许,雪后胶州异常寒冷,在莱州路经营奶吧生意的吴女士正准备下班回家,突然门口传来一阵阵啼哭声。她走近一看,只见一名被两床小薄被包裹着的男婴正微弱啼哭着。“这是谁家的孩子?”看到四处无人回应,吴女士立即拨打110和120,急救人员随后将孩子送往医院。昨天清晨,记者了解到,经过检查,这名弃婴身体健康,只是右眼和额头有轻微擦伤,目前孩子已被送往市儿童福利院寄养。

    奶吧门口发现弃婴

    前天上午,胶州市内下起了小雪,刚到傍晚,伴随着凛冽寒风,天气变得异常寒冷。当晚7时许,在胶州莱州路上开奶吧的吴女士正准备关门下班。“哇、哇……”此时,吴女士突然听到一阵阵啼哭声。来到门外,吴女士看到,店门口左侧台阶上有一个包裹,声音正是从这里不断传出。走近一看,眼前的一幕,让她的心立即揪了起来,只见用两床小薄被捆起来的包裹里,竟然包着一个男婴,孩子的小脸已被冻得通红。

    “这是谁的孩子?”站在门口,吴女士立即喊了起来。看到无人回应,她便将孩子抱进屋内,打开包裹一看,里面除了500元钱外,再没有任何其它物品。“孩子太小了,看着就让人心疼!”吴女士说,担心孩子出事,她便立即拨打110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随后,她又和急救人员一起将孩子送往医院。

    右眼擦伤并无大碍

    昨天上午,在胶州市人民医院记者看到,孩子被放在了一个婴儿车上,一名护士正在给孩子喂奶粉,喝完奶后小家伙不哭也不闹,不一会儿就睡着了。记者注意到,孩子头部右眼有外伤已经肿了起来,受伤眼皮又青又紫。另外,在他额头上也有轻微擦伤。医院眼科医生专门赶过来为孩子看病,经过诊断,孩子的眼睛没有什么大碍。

    据胶州市人民医院小儿科张护士长介绍,孩子体重约6斤,除了右眼和额头有轻微外伤外,身体其他各项指标很正常。“孩子的脐带还没有脱落,出生时间应该不长。”张护士长说,在正常情况下,一般新生儿脐带,会在出生后1-2周后脱落,因此她断定这名婴儿出生应该不到10天。

    有人到医院要孩子

    “对了,今天早晨有人还来看过孩子!”张护士长说,昨天早晨8时许,她和其他几名护士正在轮流看护孩子。这时,突然一名年轻女子和一对中年男女来到她们办公室看望孩子。过了一会儿,这名年轻女子找到她,并自称是孩子母亲的朋友,还表示受孩子母亲的委托要将孩子带走。“我问她孩子母亲的相关情况,可她就是不说!”张护士长说,这名女子一再表示她不是孩子的母亲,后来听说还要办理相关手续,3人就离开了医院,从此再也没露过面。

    “那名年轻女子也就20多岁,另外一对中年男女,差不多有40多岁。当时他们也都挺激动的,不知道是不是和孩子有什么关系。”张护士长说。

    如果孩子亲生父母想要把孩子抱回去,需要什么手续?昨天,胶州市北关派出所副所长李强告诉记者,为了防止孩子发生意外,即便是孩子亲生父母来接孩子,也必须提供孩子出生医学证明、身份证等证件,另外还需要孩子的父母一方与孩子做亲子鉴定。

    目前孩子已被当地警方和民政部门送到市儿童福利院寄养。如果有知情者知道孩子家人下落,可拨打记者电话18661788508联系。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