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刚出狱就想歪招发财 戴口罩盗窃电瓶被擒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2-28 07:08:46 字号:TT

    早报讯 黄岛男子高某今年10月份刚刚出狱。因为贪图吃喝玩乐,导致手头太紧,他用口罩蒙面连续作案9起,盗窃了十几块电瓶,涉案值2万多元。民警通过监控将高某锁定并擒获。昨天,高某被黄岛警方刑事拘留。

    通过监控锁定口罩男

    从12月上旬开始,在黄岛区阡上村及周边地区连续发生货车电瓶被盗事件,被盗者纷纷打电话报警,此事引起了黄岛警方重视,安排灵海边防派出所侦破此案。

    民警通过查看阡上村附近的监控发现,每当夜晚来临时,总有一个戴着口罩,骑着电动车的年轻男子在案发附近转悠,显得鬼鬼祟祟。而12月20日晚11时的监控显示,该男子手里拿着一块电瓶,民警认为他有很大作案嫌疑。

    民警调查发现,该男子每次都是消失在阡上村一胡同内,民警怀疑他就居住在那一带,于是展开排查,12月24日将其擒获。经审讯,该男子对自己盗窃电瓶一事供认不讳。

    手头拮据决定盗窃

    民警调查了解到,该男子姓高,今年21岁,是黄岛区人,此前曾因盗窃罪、抢劫罪被判刑,今年10月5日,他刚刚刑满释放。高某交代,他在阡上村租房居住,并在附近一家公司找了一份工作。因高某喜欢吃喝玩乐,经常约几个伙计到歌厅唱歌,花销比较大,导致手头太紧,于是他就想到了盗窃电瓶卖钱。

    12月8日晚,高某准备了扳手和铁钳子,骑着一辆电动车在阡上村到处转悠,为了防止被人认出,他还专门买了一个口罩戴上,挡住了半边脸。当天晚上,在阡上村利群超市南侧的街上停靠着两辆白色厢式货车,高某掏出事先准备好的工具,分两次盗走了两车上共四块电瓶。随后将盗窃来的电瓶分两次卖给了收废品的人,共获得430元。

    因一直没有被发现,高某的胆量也越来越大,此后他戴着口罩连续作案。到12月24日被擒获时,他已经实施盗窃9起,偷得电瓶十几块以及摩托车一辆,涉案值两万余元。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