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面包车欣赏雪景突减速 被大货顶进路边沟侧翻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2-28 06:56:10 字号:TT

    早报讯 看着车窗外飘落的雪花,开车从青岛返回潍坊的王先生和女友都很兴奋,两人边开车边欣赏雪景,在超越一辆东营牌照的解放大货车后突然减速,货车司机刹车不及,顶着王先生的面包车一起冲下路边沟,货车载着的5吨木屑撒在高速公路上,一度造成交通受阻。前天晚上6时左右,青岛路政大队路政人员在青银高速银川方向91公里处展开营救。

    两车冲下沟木屑堵了路

    “在青银高速银川方向91公里处发生车祸,一辆面包车被大货车顶到沟里去了。”前天晚上6时左右,青岛路政大队路政人员接到过路司机报警后,冒雪紧急赶到现场展开营救。他们看到高速公路边的铁质护栏被撞出一个大口子,一辆暗红色的解放大货车冲下了路边沟,车头有明显撞痕,10多米的拖挂车厢侧翻,挡板脱落下来,车上载着的近5吨木屑都撒在路面和边沟,现场一片狼藉。大货车旁边的一辆银色面包车被货车追尾,尾部被撞扁,被压在木屑中间。

    由于路面上有大片木屑,造成青银高速通往银川方向仅剩一个车道可以通行,过往车辆都小心翼翼从事故现场通过,交通一度受阻,该事故造成两车驾驶员受轻伤,所幸没有大碍。

    贪看雪景减速惹祸

    据面包车驾驶员王先生称,他和女友来自潍坊,当时驾车从青岛返回,路上遇到下雪,女友很兴奋,总是指着车窗外的雪景给他看。他一边开车,一边欣赏雪景。当行至青银高速银川方向91公里处时,由于他观察不细,加上一边聊天一边驾驶,注意力不集中,在超越一辆东营牌照的解放货车后,王先生的面包车骤然减速,后面的货车刹车不及撞上了王先生驾驶的面包车。

    路政人员紧急调集大型清障车和吊机赶赴现场实施清障救援,将面包车吊起拖离现场,将现场的木屑处理完毕后,路政人员又将解放货车从边沟吊出。

    路政人员提醒过路司机,特殊天气驾车时,请务必谨慎驾驶,同时注意观察,避免发生事故。(通讯员 张晓东 记者 黄飞 摄影报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