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33艘志愿搜救船配上利器 专业设备性能强(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15 06:06:52 字号:TT

133艘志愿搜救船配上利器 专业设备性能强

    早报讯 急救箱、攀爬网、抛绳器……昨日,青岛市海上搜救中心为首批133艘社会志愿搜救船配备了一批专业性能优越的海上搜救设备。这也是继2012年成立社会搜救志愿船队后,第二次免费给船舶配备救生设备。同时,海上搜救志愿者还将分批接受海上搜救知识与搜救技能培训。

    “一大早,青岛市海上搜救中心人员就打来电话,要给船舶免费配备急救箱。”昨日上午,正在码头接货的“亚洲7号”轮的赵船长高兴地说。

    “这是云南白药、这是速效救心丸……都是很实用的药品,特别是在海上救助受伤人员的时候,简单的治疗就能为病人争取更多的时间。”赵船长说,他参加过多次海上救援行动,以前渔民在海上受伤,救援者能做的就是尽快将伤者转移到陆地上,接受120救助。有了这些药品,今后的救援行动中,救助者就可以在转移的过程中给伤者进行简单的治疗。

    除了急救箱,市海上搜救中心还为一些较大的社会志愿救助船舶配备了攀爬网、抛绳器,以方便在紧急情况下,伤者或落水者能自我抓住绳索攀爬。“这将大大提高救助人员的安全性和救助的成功率。”青岛市海上搜救中心工作人员唐蕊介绍说,这是继2012年成立社会搜救志愿船队后,第二次免费给133艘志愿船配备救生设备。

    “攀爬网和抛绳器是非常实用的专业救生装备。在大风浪救助中,救助船不能离落水人员太近,否则会使落水者与船体碰撞导致死亡。”唐蕊说,这时,通过布放攀爬网,让落水人员自己抓住,可以降低救助人员的施救难度,同时提高救助的成功率。在救助船不能与遇险船舶并靠的情况下,使用抛绳器可以第一时间为遇险船舶系上缆绳,尽快实施救助。(记者刘海龙通讯员 贾国富 摄影报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