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打车软件优惠截止时间未定 业内人士担忧前景

来源:大众网-- 2014-02-08 07:56:29 字号:TT

    最近,一款打车软件让市民直呼过瘾 ,轻松打车的同时,还能享受10元返现,连“智能手机盲”也被吸引了过来,这样的“好事”究竟能持续多久呢?2月7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按照活动初期的推广计划,嘀嘀打车软件的返现活动将于2月10日结束,随后有消息称将延长优惠期,而快的打车工作人员也表示,优惠活动结束日期尚未确定。观察人士认为,虽然两款软件的竞争将拉长消费者的优惠时限,但对优惠结束后的软件使用情况表示忧虑。

    两大软件都无停手迹象

    “打车不用出门,到站不用花钱。”这看似痴人说梦的事情却在最近成为现实。随着快的、嘀嘀等手机打车软件的推广,越来越多的乘客选择通过手机打车,方便自己之余,也降低了出租车的空驶率。为了吸引更多的用户,两大软件先后于2014年初推出打车返现活动。

    不过这天上掉馅饼的日子似乎要到头了,“嘀嘀”此前曾宣布,将于本月10日结束返现活动,随后又有消息称将追加补贴预算,延长返现优惠期,但具体时间迟迟没有定论。而竞争对手“快的”也传出即将结束的消息,7日上午,记者采访多名的哥,多数表示此消息不假,有的还给出了2月21日结束的具体时间表。其实就在前一天,济南媒体曾爆出“快的”优惠活动可能于7日结束,但记者发现,截至7日晚5时许,返现活动仍在继续。

    随后,记者联系了快的打车软件公司驻青岛办事处,工作人员称“公司还没有明确通知,青岛地区的优惠活动期限会以公司统一规定为准,在此之前优惠活动会继续”。

    的哥每天收返现百余元

    两款软件如此大手笔,来头当然不小。嘀嘀打车由腾讯支持,2014年1月6日获得上亿美元的投资,而快的打车由阿里巴巴注资。为了争夺市场,它们先后祭出“打车返现”的撒手锏,阿里巴巴旗下的支付宝更是联手快的打车,宣布投资5亿元补贴乘客和司机。

    两个软件公司的竞争,给的哥和乘客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我在车上配了两部手机,两个软件同时开着,谁有返现就用谁。”华青出租车公司的李师傅说,两个软件每天额度都领全的话,一天光软件返现就有 100多块。这项优惠的推出,乘客更是乐坏了,“我从家到单位如果不堵车的话,正好是10元车费,用了打车软件等于每天上下班都是免费打车。”家住湛山王女士说。

    据知名微博网友海博出租车司机“海博海景”介绍,优惠活动推出后,用打车软件的的哥和乘客都有了井喷式的增加。“快的”驻青岛办事处工作人员证实了这个说法,但具体数字因春节假期刚刚结束还没有统计出来。

    活动结束软件何去何从

    虽然两大打车软件优惠期均没有明确时间表,不过持续传出的消息预示着“好日子”不会太久。一旦活动取消,乘客、的哥又会如何对待这些打车软件呢?“我是看到有返现活动才装的软件,年轻同事老早就用了,但我嫌麻烦不大愿意用。”一位中青出租车公司的驾驶员坦言 ,一旦优惠活动结束,用软件打车的乘客肯定没现在多了,他担心绕路就不想用软件揽活了。

    不过,表示将继续使用软件的也不在少数。海博出租车公司的哥庄师傅说,打车软件在客源稀少的时段和地区优势明显,能大大降低空驶率。

    一位从事此类软件研发的业内人士吴先生介绍,打车软件一旦放弃优惠返现,短期内其市场热度势必受到影响,如果企业没有新的刺激手段,能否持续发展很难预料,“优惠目的是为了以后赚钱,所以收费是迟早的事,只不过在软件得到普遍接受前,如何平衡返现、免费和收费是打车软件公司重点考虑的问题。”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