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旅客突发急性肠炎 车上车下接力救援转危为安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2-09 15:24:10 字号:TT

    晚报讯 “我妻子突然腹痛难忍,直打哆嗦冒汗,怎么办啊? ”前天凌晨0时左右,成都五组值乘的成都开往青岛K206次列车刚刚驶离开封站不久,乘坐在18号硬座车厢的旅客郭先生,就急匆匆地跑向列车员求助。

    成都车队党总支书记姜兆蓓和列车长张鹏飞闻讯,立即赶到18号车厢。 “当时就感觉旅客杜女士的病情比较严重,而且无法判明发病原因。 ”张鹏飞说,随后,他们和郭先生一起将杜女士搀扶到18号车厢的乘务室休息,并打开车窗通风。经了解得知,33岁的郭先生是四川省射洪县人,27岁的杜女士是山东省蓬莱市人,两人带着两岁的孩子在四川过完年后,正准备赶回山东烟台上班。

    “我安排安全员打来开水,到列车百宝箱中拿来热水袋给患病的杜女士使用,以缓解病痛。但过了一会儿,她还是疼得满头大汗,需要下车就医。 ”张鹏飞说,他们马上拨通商丘站客运值班室的电话,请车站做好接车准备。列车到达商丘站后,杜女士被立即送往最近的医院治疗。昨天中午11时,商丘站传来了好消息:由于救治及时,突发急性肠炎的杜女士已脱离危险,转危为安。(记者 张译心 兆蓓 克岩)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