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元宵节撞情人节 陪爸妈还是陪恋人?

来源:大众网-- 2014-02-11 13:33:14 字号:TT

 

    2月10日,东山花卉市场内,商家为情人节备足了货。虽然受云南雪灾影响,今年鲜花价格猛涨,但摊主苏女士说,由于两节合一,目前预订情况很乐观。(孙传浩 摄)

    春节长假结束,小别的情侣们终于见面了,但接下来又碰到一个大难题,因为今年的情人节和元宵节撞了车,到底该陪爸妈过团圆节,还是和另一半独享浪漫呢?

    “这是我跟女朋友的第一个情人节,本来计划晚上一起吃烛光晚餐,然后看电影,结果老妈早早提醒我周五要回家。”这几天,刚热恋不久的柯磊郁闷不已,像柯磊一样,在爱情与亲情之间难以选择的人不在少数。

    不过,有的市民为左右为难的情侣们支了一招。“其实在历史上,元宵节是我国古代女子唯一可以出来夜游观灯、甚至和男友幽会谈情的日子,是中国的民间情人节。”市民张先生说,他认为中西情人节相遇,是非常适合表白的日子,“当天不妨大胆告白,或者大方地邀请自己的另一半,到两家串串门。”(记者 周晓荷)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