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糖球会万颗山楂组骏马 寿司排骨做糖球(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2-15 13:50:01 字号:TT

糖球会万颗山楂组骏马 寿司排骨做糖球

糖球会万颗山楂组骏马 寿司排骨做糖球

    高家迷你糖球、刘家排骨烧糖球、李府家马到成功糖球……昨天一大早,糖球会提前试营业,200多家商户开门纳客,纷纷打出了折扣价,让吃货、情侣们都来尝尝鲜。在11家糖球商户中,有十种糖球脱颖而出被评为了最佳糖球。记者发现,在本次糖球会上,糖球纷纷“瘦身”,让您不用再担心吃不完浪费了,而小吃都在“比胖”,吃货们有口福了。

    创新 争相与“山楂马”合影

    在李府糖球,一匹用山楂和山药豆做成的骏马前,站满了拍照的市民,前来逛糖球会的情侣、小朋友们纷纷留下了自己与骏马的合影,不少老年夫妻也凑上前去,与骏马合影。“这匹马前面是‘马上发财’,后面是‘马到成功’,讨一个好寓意。”李府糖球老板李聚光称,“为了制作这匹马,我们一共用了上万颗山楂和山药豆,其中山楂占了九成,山药豆占了一成,两只眼睛是用松花蛋做的,‘马到成功’这四个字是用蒜薹做的。 ”

    记者了解到,为了参加此次糖球会,李聚光准备了三款新品糖球,分别是“马到成功”糖球、新疆枣片糖球和黄金豆糖球。 “新疆枣片糖球的外衣上裹着若羌枣片,十分有营养。”今年的糖球会上,李聚光打起了营养牌。在高家糖球,为了突出马年,特意在糖球上插了一个橡皮泥做成的马玩偶,寓意着马上吃糖球。

    新奇 寿司排骨成糖球原料

    做糖球的原材料除了备受欢迎的山楂、草莓、香蕉,你知道寿司、萝卜、排骨也能做成糖球吗?记者在11个糖球摊位前转了一圈,发现每家都有独门绝活。李府家糖球在去年做出萝卜、元宵、山楂的混搭后,今年又让萝卜、山楂和哈密瓜搭档了一次,哈密瓜还专门做成了马头,寓意着马上吃糖球。 “见了裹着巧克力的糖球就很稀罕了,没想到三个寿司、一个山楂也能裹上糖当糖球。 ”在张老大糖球摊位前,挤满了好奇的食客,家住浮山后的秦青就花10块钱买了一串寿司糖球,尝了尝觉得甜中伴着大米和火腿肠,味道挺独特。擅长玩花样的刘家花样糖球继续推出了招牌排骨烧糖球,让吃惯了酸甜口的你再尝尝排骨。在本次获得“十佳糖球”的名单中,老巷子精品迷你糖球和高家迷你仍然主打迷你牌,4个山楂配上腰果和芝麻,再也不用担心浪费了。

    实惠 最大肉串鱿鱼爪亮相

    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逛糖球会的市民,塞满了整整3条小吃街。在本届糖球会上,记者发现商家们制作起了“大号”小吃。 “这么大个儿,多少钱啊。 ”在一家烧烤摊位前,不少市民纷纷驻足观看。记者看到,摊主正拿着几条章鱼烧烤着,每只章鱼长约50厘米。“大个儿的章鱼好吃,口味比较好。”摊主方先生称,“这是第三年来糖球会了,以前烤的都是比较小的,今年带来了大号章鱼,销量挺好的。 ”除了大号章鱼外,大号铁板鱿鱼、蒙古烤肉、阿拉斯加帝王蟹也来到了小吃街上,而且纷纷打出了优惠价。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