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元宵节后学生流务工流集中 客流高峰持续到21日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2-16 06:58:54 字号:TT

    早报讯 元宵节过后,随着各大高校开学日期的临近,学生集中返校,预计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高度集中,春运将迎来节后新一轮返程客流高峰。昨日青岛火车站发送旅客近2.5万人次,近几天个别热门线路出现车票紧张的状况。

    2014年春运自1月16日起至2月24日止,为期40天。青岛火车站(含青岛北站)预计将发送旅客96.7万人,同比增长8%。再有不到10天时间,2014年春运就将画上圆满句号,而过完元宵节后,高校学生返校、部分农民工返回打工城市,促成了春运的最后一轮客流高峰,铁路部门预计客流高峰将从16日持续到21日。

    昨天在青岛火车站,记者注意到候车大厅里的旅客并不是太多,在一趟列车发出后,候车大厅甚至显得有些空。在到达旅客中,多数是年轻的学生面孔。“这应该是节后的第二轮客流小高峰,也是最后一个,不过从发送客流情况看,比节前差远了。”青岛火车站有关负责人表示,元宵节当天共计发送旅客不到2万人次,而昨天发送旅客也不到2.5万人次,从客流情况看,学生流占了大头。到达旅客要稍多于发送旅客,主要是青岛高校较多,开学时间也比较集中,因此学生流在这几天集中出现。

    记者登录12306铁路官方购票网站查询发现,近几天内,青岛始发列车车票相对比较宽松,没有出现节前一票难求的状况,大部分列车余票相对比较充足,不过个别线路像广州、西安、西宁、兰州、汉口、成都等方向,近三四天内车票还是有些紧张,特别是卧铺票比较抢手。

    青岛火车站提醒旅客,请提前安排行程,尽量通过互联网() 和 电 话 订票(95105105)的方式购买车票,网上购票或电话订票后请提前到自动取票机、客票代售点或车站窗口换取纸质车票,避免当日取票排队耗时耽误出行。

    2月3日至24日,青岛至济宁每日加开L8326/7次,青岛站17:06开车,5:47到达济宁站;2月4日至25日,济宁至青岛每日加开L8328/5次,济宁9:59开车,20:16到达青岛站。2月5日至2月18日,青岛北至北京南每日加开D660次,青岛北站6:33开,11:38到达北京南站;2月4日至2月17日,北京南至青岛北每日加开D659次,北京南18:19开,22:55到达青岛北站。(记者 吴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