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民警送急症女童就医 垫付医药费后悄然离去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2-21 06:26:24 字号:TT

    早报讯 两岁的女童安安(化名)吵着闹着要下楼玩,拗不过孩子的牟女士就带着孩子下了楼,结果走了不到50米,孩子突然倒地,抽搐不止,上班高峰期打不上车的牟女士抱着孩子在寒风中急哭了……2月18日上午8时30分左右,这一让人揪心的一幕发生在辽源路与绍兴路路口,万幸的是,危急情况下合肥路派出所民警于永杰驾车路过,问明白情况后立即将抱着孩子的老人扶上车,疾驰送到了附近的医院,在医院中为身无分文的老人垫付了医药费后悄然离开。记下车号的老人和家人通过一天的查找最终确定了于警官的身份,昨天上午牟女士和孩子到派出所当面感谢了于永杰。

    昨天下午,记者从“市北公安”的官方微博上了解到此事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当事人牟女士,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两天,但是她说起此事还是很激动。“我这小孙女能转危为安,真是要好好谢谢于警官!”牟女士向记者介绍说,今年只有两岁的安安当天早晨醒来就开始发低烧,一开始她没准备带孩子下楼。但是安安一直哭闹不止,担心孩子长时间哭泣上火的她就想带着孩子到楼下转一圈赶紧上楼。没想到安安到楼下走了没几步就开始口吐白沫,她再一摸孩子的额头热得烫手,随后就赶紧抱着安安走到路口想打车去医院。可当时正是上班高峰期,没有一辆空车。

    就在这时,不少步行的热心市民发现了这一情况,开始帮她拦车,可是许多不愿惹麻烦的车主没有停车,这让牟女士感到很无助,在路边哭了起来,就在这时一辆轿车停在了她身边。

    热心男子了解完情况后,二话不说就让牟女士抱着孩子上车,随后他开车到最近的妇女儿童医院。她在挂号时突然发现身上不但没带手机,连钱包也没带。就在这时热心男子掏出了200元放到她手里。“我们素不相识,人家这么帮我,我就想留个电话好日后感谢,但是这好心人说了句孩子要紧就离开了。“牟女士介绍说。

    经过医生检查,孩子因高烧诱发抽风,经过医生的急救很快脱离危险。在孩子转危为安后,牟女士嘱咐儿子和儿媳一定要找到好心人。可是单凭一个车牌号他们前天找了一天也没找到,最后拨打了交警122指挥中心热线。122的接线员开始表示不能通过车牌号查人,但听说了整件事后,特事特办,帮助老人一家联系到了于永杰本人,牟女士这才知道救了孩子的是合肥路派出所的一名民警。”这事没啥好说的,耽误十几分钟的上班时间救一个孩子,谁碰到这样的情况都会和我一样做的。“于警官向记者介绍说。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