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李沧布局特色楼宇经济 最高奖百万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2-23 16:53:10 字号:TT

    随着老工业企业搬迁及旧村改造的逐步推进,李沧区的城市功能再造亟待破题。记者昨日从李沧区政府获悉,《李沧区楼宇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4-2016年)》已完成并下发,计划指出,到2016年,李沧区将建设楼宇1000万平方米,培育引进企业总部100家。

    现状 商务楼宇全区仅三处

    眼下,李沧区正处在由城乡接合部向城市核心区、由传统生产功能区向现代服务功能区、由工业大区向生态新区转变的关键时期,如何实现城市功能再造摆在了李沧人的面前。 “以前的李沧经济以工业为支柱,全区包括商贸企业在内的楼宇今年才达到300万平方米,全区投入使用的商务楼宇至今仅有维客国际商务中心、百通大厦、苏宁大厦三座。 ”对于李沧楼宇经济发展滞后的现状,区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李霞表示,必须要清醒直面。借助铁路青岛北站启用和2014世园会举办的契机,李沧区今年着力推进老城区“腾笼换鸟”打造楼宇经济强区。

    规划 三年建成1000万平方米

    今年,李沧区将全面启动楼宇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到2016年,全区规划业态先进、特色突出、配套完善、效益显著的楼宇1000万平方米,建设700万平方米,启用300万平方米,培育引进企业总部100家,实现年区级税收20亿元,占全区区级财政收入比重35%。

    与此同时,2014年至2016年,李沧将以打造国家级商贸流通集聚示范区、山东半岛中小企业总部集聚区、山东半岛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为主攻方向,实施改造升级一批、优化提升一批、招商运营一批、开发建设一批、规划引导一批等“五个一批”工程,重点打造“六大园区”和“七大板块”。其中,已完建的“六大园区”分别是中艺1688半岛中小企业总部产业园、青岛国棉6虚拟现实产业园、金水丽园婚庆创意产业园、青岛机械模具产业园、青岛红星科技产业园、青岛生态智慧园。规划建设的“七大板块”包括交通商务板块、中介总部板块、电子商务板块、建安总部板块、金融广场板块、滨河商务板块、金水桥商务板块。“七大板块也被称作李沧楼宇经济发展的先行板块,将按照其集聚侧重点实行定位招商,从自持物业、租金性价比、交通便利、环境生态等方面诠释了李沧楼宇经济的发展优势,也是与其他区市的一种错位式定位。”李霞表示。

    鼓励 特色楼宇最高奖百万

    为加快全区功能再造和经济活力注入,李沧区还出台了鼓励新建和改造特色楼宇的奖励措施。其中,对在李沧区开发建设商务楼宇的开发主体、改造商务楼宇出资主体经认定后,给予20-100万元资金补助。对于入驻商务楼宇的企业,按照其对区域经济社会贡献度给予资金奖励。对楼宇(或特色园区)内同一行业企业入驻率达到30%以上,给予运营主体5万元一次性补助,达到50%以上,给予运营主体10万元一次性补助。

    除硬件设施外,李沧还鼓励企业打造智能楼宇、提高楼宇物业服务质量。其中,对实施信息化建设并通过智能化楼宇认定的投资主体,按项目实际投资额10%给予最高不超过10万元补助。(记者 刘兰星 通讯员 孙丽云)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