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重庆路4月底全完工 计划沿线再添置雕塑景观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3-01 06:22:19 字号:TT

    早报讯 重庆路经过一年多的拓宽改造,于去年年底前实现主线通车,但由于天气等原因,还剩下绿化、人行道等收尾工程未完成,昨日市城乡建设委城建处处长于洋做客青岛政务网“在线问政”栏目时表示,剩余工程将于今年4月底前完工。

    计划添置部分雕塑景观

    一位网名为“金刚小葫芦”的市民建议说:“重庆路修好了走起来真宽阔,看着档次也很高,我每次走东海路都特别喜欢海边那些雕塑,不知道咱重庆路有没有想法也放点那种好看的雕塑?”对此于洋回答说,重庆路前身为小白干路,历史悠久,海尔冰箱厂、铸造机械厂都位于此,人文底蕴浓厚,结合景观建设,市城乡建设委已邀请多家雕塑及城市艺术小品设计团队对道路沿线雕塑小品等进行方案讨论,初步计划在重庆路上合理添加部分艺术雕塑,强化重庆路的景观效果。

    每300米设人行出入口

    “随着重庆中路改造结束,两侧的二层商品房有没有拆迁计划?未来5年内有没有高架桥计划?两侧居民出行不方便,比如兴国路居民就要横穿马路,能不能设地下通道?”对于市民的这些疑问,于洋回复指出,目前重庆路两侧片区开发改造工作由辖区政府负责,道路建设不涉及两侧片区改造,具体改造计划可以向辖区政府咨询;重庆路建设期间,辖区政府已对两侧环境进行了同步整治改造,房屋立面整治是环境整治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了解,目前大部分整治任务已完成。

    另外,本次重庆路改造采用地面道路拓宽方案,未来高架建设时机将根据城市发展的实际情况,特别是交通量增长情况确定,暂无实施计划。重庆路全线新设3座人行天桥以及21处信号灯控制人行过街通道,人行过街通道平均间距约为300米,满足规范要求。

    郑州路暂不拓宽改造

    还有市民问:“郑州路靠近重庆路(洛东小区北门前)那一段,能否把路面中间的树木挪掉,把郑州路拓宽一下?现在洛东小区车辆进出郑州路都比较麻烦。”于洋回复说,郑州路作为调流道路在重庆路主线施工期间承担了大量过境交通流,现状道路破损现象较为严重,今年我市将组织对郑州路等外部调流道路进行整治改造,工程内容主要是道路路面整治、恢复道路行驶性能等,目前受道路两侧片区改造影响,尚不具备实施拓宽的条件,将结合区域改造择机组织郑州路拓宽。

    “重庆花园小区门口原来中间是有开口的,重庆路修好后封闭了,能否重新开放?”于洋表示,关于重庆路道路中央隔离带开口问题,市城乡建设委会同交警、规划部门进行过多次研究,现状开工路段均为逐一现场确定的,重庆花园距离南侧通真宫路、北侧振华路均较近,若再增加开口对主线车辆影响较大,目前工程已在振华路、通真宫路路口进行了交通渠化设计,通过设置专用的左转掉头车道、并优化信号灯配时方便车辆左转与掉头。该位置不宜再设置开口。(记者 孙静芳)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