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学生上学路上失踪 被找到时正在补作业(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13 06:27:53 字号:TT

小学生上学路上失踪 被找到时正在补作业

    早报讯 原本早就该到学校的儿子,竟然在半路“失踪”了,张先生接到小学老师的电话后,紧急赶到学校,同时学校老师拨打了110报警。昨天上午8时左右,辽源路派出所值班民警紧急赶到辖区某小学,步行两公里沿途寻找“失踪”的三年级男孩。最终在沿途好心市民的帮助下,在附近小区围墙外,发现了趴在水泥台子上写作业的男孩。

    上学途中男孩“失踪”

    昨天上午8时左右,辽源路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辖区某小学老师报警称,学校三年级有名姓张的同学,在上学的路上不见了。老师早上发现男孩没有到学校上课,电话联系了家长张先生得知,男孩早上7时就出门了,当时没有发现异常情况。张先生得知儿子在上学途中“失踪”也急坏了,撂下电话就往学校赶,学校报警的同时,也组织老师到校外寻找。

    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学校,并且向老师简单询问了“失踪”学生的情况。据老师介绍,张同学平时在学校表现良好,以前也从来没有上学迟到过。根据学生档案记录,张同学的家距离学校不是很远,坐公交车只有4站路。随后民警电话联系张先生得知,他儿子早上出门时,穿着校服,背着黑色书包。

    半路下车是为补作业

    了解这些基本情况之后,民警决定分头行动,王警官徒步沿着男孩的上学路逆向寻找,另一名民警驾车带着老师到学校周围查看。走了大概两公里左右,王警官始终没有发现男孩的下落。“我当时很担心孩子发生意外,一边走一边询问在公交车站等车的市民,但大家都说没有看到。”王警官称,就在他路过一个报摊时,卖报的老大爷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他看见一名背书包穿橙色校服的小学生下了公交车后,拐到了旁边的小路。王警官按照大爷指的方向跑了过去。大约跑了100多米,在一处小区围墙外面,看见穿着校服的小学生趴在水泥台子上写什么东西。经民警询问,证实这名小学生就是走失的张同学。

    经询问,张同学说了实情,周一老师布置了一道课后作业,要求周三上交。张同学回家后光顾着玩,把作业的事情给忘了。早上坐公交车上学途中,他突然想起了作业还没做完。担心到学校后被老师批评,就想找个地方赶紧把作业补上,没想到时间过得太快,自己写着写着就迟到了。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