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八大关红水湖再探访 湖底积攒6米厚淤泥(图)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2014-03-17 06:47:27 字号:TT

八大关红水湖再探访 湖底积攒6米厚淤泥

八大关红水湖再探访 湖底积攒6米厚淤泥

    如果您没办法去婺源看油菜花,去八大关溜达溜达也是极好的,前一段时间,人工湖得了红眼病,味道也是难闻。虽然用了一些办法,但治标不治本,最近,整治计划有了,这次动作很大,来看看。

    现如今湖水已经被抽干,放眼望去周围是一袋又一袋打包好的淤泥。涓涓细流顺着上游的一些石缝慢慢流淌,比起之前的红湖水,干净了很多。

    今年初,市民游客突然发现,八点关里的人工湖变了颜色,不光湖水暗红,水面上还漂着一层油渍,靠近后,一阵阵恶臭扑鼻而来。相关部门经过勘察发现,这个小小的人工湖底,积攒的淤泥可不少。

    20年的淤泥,积攒了足足六米厚,佟局长说,起初他也吓了一跳,这么深的淤泥层,人员、机器全都下不去,甭管什么东西,扔进去立马就不见了影儿。到底用什么方法,才能把淤泥清除干净呢?专业人员经过研究,终于想出了一个好法子,利用石块来排淤。将大块石头扔进湖底,利用重力的作用挤出淤泥,一点点清理。除了湖底工程浩大,上游这个排水口,也不好对付。

  积攒了20年的淤泥,一点点清理干净,八大关人工湖,逐渐恢复了本来的模样,可也有市民担心,这道美丽的景观能保持好吗?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这占据了最黄金地段的人工湖居然底下全是淤泥,而且深达好几米,希望这次的整治能彻底去根。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