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小学生首入机器人世锦赛 5月28日赴西班牙

来源:大众网-- 2014-03-23 07:56:08 字号:TT

  22日,记者从崂山区教体局获悉,在日前举办的FLL机器人世锦赛中国公开赛中,中韩小学代表队从54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夺得冠军,和北京80中、北京理工大学附属小学等四支队伍一起,获得了前往西班牙参加决赛的通行证。这也是青岛市代表队在此项竞赛中首度站上国际舞台。

  据中韩小学校长王平介绍,FLL机器人世锦赛于1998年开办,集聚了66个国家的孩子参与其中,是世界上影响最大的一项机器人赛事。这项赛事不分组别,9~16岁的孩子同台竞技。

  自2013年12月收到主题,准备工作就开始了。上周,该世锦赛中国公开赛在泰安举行,中韩小学派出的其中一支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第一名,17日接到了FLL机器人世锦赛中国组委会通知,获邀参加5月28日在西班牙举行的2014年FLL欧洲锦标赛,与来自全球的其他89支队伍比拼。

  3月21日,记者来到中韩小学,在机器人实验室里见到了这几位勇闯世锦赛的小将,他们正在这里为决赛进行演练。“这已经是我第四次参加比赛了,机器人都是自己组装的,这是光感设备,这是马达,这是主机。”12岁的王晓堃是机器人大赛的“元老”,对机器人非常熟悉。

  据王晓堃介绍,他们所参加的比赛分为场地竞赛、技术答辩、课题研究和团队展示四个环节。今年比赛的主题是“自然之怒”,在场地竞赛环节需要参赛者展示自然灾害发生、机器人在虚拟的自然灾害环境下救援的全过程,共计19项任务。(记者 周晓荷)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