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开今年最大环保罚单 一印染公司被罚12.7万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3-22 13:40:08 字号:TT

    开春以来气温升高,不少建筑公司为了赶进度纷纷在深夜施工,22时以后仍是一片嘈杂声。屡次被投诉的情况下,环保市北分局前晚组织夜查,对顶风作案的山东天宝建设集团、莱西建总等两家建筑企业实施了立案,将给予上限处罚。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青岛焦化制气等一批环境违法企业,已接到了环保罚单。其中,青岛瑞华集团纺织印染有限公司更是接到了12.7万元的岛城今年最大一笔罚单。

    现场

    凌晨出击查扰民施工

    “这么晚了还在施工,根本睡不着觉。 ”前晚,环保市北分局组织夜查行动,晚10时过后,执法人员便接到了市民的投诉,称重庆南路附近的一家工地上,施工企业仍在灯火通明的干活施工。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扰民工地位于重庆南路249号,执法人员立即叫来了工地负责人,做完笔录后向该工地下达了立案处罚通知。正当执法人员检查时,举报电话又响了,黑龙江路上的万科广场项目也在违规施工。执法人员赶到后发现,施工企业、莱西市建筑总公司正组织工人施工。详细调查完后,执法人员同样对该工地下达了立案处罚通知。

    处罚

    屡被投诉按上限处罚

    环保市北分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山东天宝、莱西建总两家施工企业所负责的工地,已不是第一次被居民投诉了。此前几天,晚上值班的环保执法人员都会接到市民举报。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后,工地立即停止施工,可执法人员前脚刚走,他们就都恢复了施工。该负责人说,眼下气温逐渐升高,经历了一冬季的休息,不少房地产企业都要求施工单位抓紧施工,以便能够尽早抢夺房地产市场。 “今年房地产市场前景不是很明朗,一些开发商对工期的要求更紧了。 ”该负责人表示,鉴于山东天宝、莱西建总两家公司屡屡作案的背景,他们将对两家单位给予深夜违规施工扰民的上限处罚。据了解,按照规定,深夜违规施工的处罚上限只有5万元。这样的数目,对于建筑企业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如果提前竣工,开发商奖励的钱就会非常可观;万一推迟的话,那交纳的罚款也不是小数。 ”该负责人说。

    数字

    12.7万元罚单今年最高

    除了山东天宝、莱西建总两家建筑企业,环保市北分局昨日还对青岛城投宏福混凝土工程有限公司(德兴路66号)、青岛茂丞汇通工贸有限公司(蚌埠路27号)两家单位,存在对物料堆场内的沙土未按规定将物料分类采取相应的覆盖、喷淋、围挡等防风抑尘措施的违法现象,依法对其下达了《环境违法行为改正通知书》,并责令3日内整改到位,若不执行将予以重罚。

    记者从市环保局最新公布的环境企业处罚名单中获悉,青岛焦化制气有限责任公司一台6号130吨锅炉外排烟气中二氧化硫浓度超标排放,市环保局对其下达了5万元的行政处罚。青岛顺菱汽车部件有限责任公司未采取相应防范措施,造成废油抹布和废机油等危险废物流失,环保部门给予了1万元的处罚。青岛厚人食品有限公司于原胶南市张家楼镇东潘家庄村经营的食品冷藏项目未经环保审批,需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未经验收合格主体工程正式投入生产,被环保部门给予了3万元的处罚。青岛瑞华集团纺织印染有限公司超标排放废水,被给予了12.7万元的罚单。据了解,12.7万元的罚单,是我市环保部门今年开出的最大一笔罚单。此前,灯塔酱油因在胶州违规建厂,被环保部门给予了10万元的处罚。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