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车险理赔周期缩短 2000元以下赔付占七成多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3-23 15:52:33 字号:TT

    晚报讯 昨日,青岛市保监局发布了2013年青岛市财产保险公司车险理赔服务质量综合评价排名。其中阳光产险、人保产险、安诚产险、太平产险、英大泰和五家产险公司分列前五名。而长安责任、平安产险、永安产险、安华农业、永诚产险等五家公司分列后五名。

    该评价主要通过定性、定量和现场测评三个方面进行综合考量。其中定性主要指保险公司自身建设,定量主要从平均结案率、平均付款时效等方面考察。数据显示,2013年全市产险公司车险平均理赔周期为20.16天,比去年同期缩短了7.16天,比2011年缩短了15.77天。

    小额案件平均结案周期方面,2013年全市已结案的当期车险赔案中,金额在二千元及以下的小额车险赔案占到74.22%。测算显示,上述小额车险赔案的平均结案周期为12.37天,比上年同期缩短了5.94天,结案时效提升非常显著。平均付款时效方面,2013年我市已结案车险赔案的平均付款时效为2.58天,比去年同期缩短了2.44天,付款速度进一步加快。通过达标验收发现,产险公司得益于系统改造,能够实现已结赔案的即时支付,大大缩短了赔款支付的时间。(记者 李沛)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