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公共自行车再增20个站点 用车高峰期一车难求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27 06:14:20 字号:TT

公共自行车再增20个站点 用车高峰期一车难求

    早报讯 记者昨天获悉,城阳公共自行车二期工程开工。与去年相比,今年新增锁车器350个,新增车辆300辆,使得自行车总量达750辆。站点选择上,在城区范围内进一步向东推进。

    用车高峰期一车难求

    记者从城阳园林环卫处了解到,公共自行车系统自1月20日启动以来,两个月时间共办理借车卡1150张,租车次数达2.5万次。“尤其是进入三月份以来,随着天气转暖,自行车使用频率大增。”园林环卫工作人员说,3月份以来的20多天里,借车次数达1.5万次,日均达700余次,是上个月的7倍。

    其中,自行车使用频率较高的的站点有翰林苑、城阳人民医院、大润发超市、顺德居、家佳源以及行政中心等。借车高峰主要出现在早晚上班高峰期,有时甚至出现一车难求的情况。

    新增自行车300辆

    目前,公共自行车二期工程已经开工,新增站点20个,增加锁车器350个,新增自行车300辆。站点分布上,在以前的基础上,进一步向城区东部推进。这20处站点分别位于正阳路、长城路、春阳路、明阳路、和阳路、崇阳路、江城路、中城路、城富路、民城路、平阳路。

    工作人员说,二期工程完工后,自行车总数将达到750辆,城区范围基本覆盖,甚至实现每隔500米就有一个自行车站点。“明年,根据实际情况,自行车站点将进一步增加,并逐步向城区外围扩展。”工作人员说。

    增加运力缓解租车难

    “经过两个月的运行,市民在公共自行车的借还及使用流程上已经熟习,目前主要是车辆暂时短缺问题。”工作人员说,公共自行车只是一种交通工具的补充,因为每个站点的锁车器有限,遇到用车高峰期,难免出现暂时短缺问题。遇到这种情况,市民需稍加等待,或就近到其他站点借还车辆。

    目前,城阳园林环卫处每天调运自行车100余辆,但受运力限制,出现高峰时还无法满足市民需求。“根据这一情况,二期工程中,我们在一些站点适当增设锁车器数量。”工作人员说,今后还将进一步增加运力。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