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最高温36℃+99%湿度 未来一周青岛桑拿天蒸蒸蒸

2018-07-30 06:43 来源: 青岛日报
分享到:

这几天青岛的天气让人苦不堪言,

青报君出门上班,

感觉是这样的↓ ↓ ↓

真得忍不住想大声问一句:

葫芦娃,

是你吗!?

然而,

这样的日子仿佛没有尽头……

未来一周,

副热带高压继续控制岛城,

高温高湿天持续在线中,

赶紧跟着青报君了解下 ↓ ↓ ↓

中伏遇上“七下八上”

眼下正处在中伏当中,今年中伏从7月27日开始,为期20天,持续到8月15日。据市气象局副局长洪光介绍,今年的中伏和“七下八上”这段时间重合度比较高。

“七下八上”指的是一个时间段,从字面上理解为7月下旬到8月上旬,是我国北方华北、东北地区降水最为集中的时段,同时也是防汛最关键的时期。

什么意思?

就好比蒸包子的时候加水,

整个户外都犹如蒸笼!

高温+高湿,

你准备好了吗?

未来一周继续高温桑拿

未来一周,青岛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沿海局部有雾,8月3日~4日前后局部阵雨,南风短时北风3~4级为主。

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高温高湿,最低气温全市25℃~27℃,最高气温市区及沿海地区29℃~32℃,内陆地区32℃~36℃,相对湿度65%~99%。

36℃的温度,

加上99%的湿度,

包你“出门五分钟,出汗两小时”,

就问你怕不怕!

中暑牢记救命“四字诀”!

高温桑拿天,孕产妇、心血管病患者、糖尿病患者、老年人以及婴幼儿等人群最容易中暑,要特别注意。当身边人出现中暑症状时,要尽快用“四字诀”进行救治。

1.搬。迅速将患者搬到阴凉、通风的地方,使其平躺,用扇子或电扇为其扇风,解开其衣领裤带,以利于患者呼吸和散热。

2.擦。用冷水或稀释的酒精帮患者擦身,也可用冷水淋湿的毛巾或冰袋、冰块放在患者颈部、腋窝或大腿根部腹股沟处等大动脉血管部位,帮助患者散热。

3.服。及时为患者服用人丹、十滴水、藿香正气水等解暑药,并多喝些淡盐水,以补充流失的体液。

4.掐。如果患者一直昏迷不醒,可用大拇指按压患者的人中、合谷等穴位。救醒后,患者必须在凉爽通风处静卧休息,如果回到炎热的环境,会引发比之前更严重的后果。

提醒大家,高温天外出时不要过度疲劳,走一段路就适当休息会儿。出门最好戴个凉帽、打把伞。热天出门尽量随身携带降暑药以备不时之需,如十滴水、藿香正气水、清凉油、仁丹等。

苦夏时节,身体无病三分虚。

家中有老人、孕妇、婴幼儿的,

赶紧把这“四字诀”记下来!

关键时刻能救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