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这个镇被国家选中,将享受中央资金支持!

2018-08-11 08:30 来源:青岛发布
分享到:

8月6日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发布

《关于批准开展2018年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的通知》

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名单全国共254个

山东20个

青岛莱西市店埠镇入选!

根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1号文件有关部署要求,为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2018年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启动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工作。经县(市、区)申请、省级遴选、部级审查,决定批准北京市平谷区峪口镇等254个镇(乡)开展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

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名单

山东20个

济南市历城区唐王镇

诸城市相州镇

莱西市店埠镇

费县胡阳镇

郯城县归昌乡

鱼台县王鲁镇

高青县唐坊镇

荣成市俚岛镇

成武县大田集镇

临邑县德平镇

莱芜市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杨庄镇

茌平县贾寨镇

泰安市岱岳区祝阳镇

利津县盐窝镇

龙口市石良镇

昌邑市饮马镇

五莲县叩官镇

平阴县孝直镇

枣庄市山亭区水泉镇

嘉祥县老僧堂镇

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要把建立完善农民利益联结机制作为重要目标,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积极探索财政奖补资金股权量化、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等多种易操作、可持续的方式,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国家会给予怎样的支持

中央财政通过以奖代补方式对开展示范的农业产业强镇予以适当支持。

资金分两年安排,第一年安排部分补助资金;第二年对达到建设标准的,安排后续奖补资金,对达不到建设标准的取消示范资格,不再安排奖补资金。

中央财政补助资金由各地结合建设内容,并按规定积极统筹整合其他相关渠道资金,集中用于扶持壮大乡土经济、乡村产业,推进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建立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奖补资金怎么用

2018年中央财政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奖补资金已经下达。各省要指导督促地方严格执行中央财政补奖资金支出方向,坚决杜绝用于少数几家企业的直接补助或搞平均分配“撒胡椒面”,不得用于修建楼堂馆所、培训中心、职工宿舍以及购置非生产性车辆,不得用于城乡道路建设及绿化,不得用于一般性支出。

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名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