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区扩建配建两所中小学 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再进一步

2018-08-11 10:40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1日讯(记者 李倍)8月11日,青岛市规划局相继发布了崂山区金帝山庄配套中学工程规划公示,以及张村河小学改扩建工程批前公示。两所学校完工后,将满足周边适龄儿童的就学需求,大力提升崂山区整体教育水平。

张村河小学鸟瞰图

张村河小学总平面图

根据规划内容显示,两所学校的建设单位均为青岛全球财富中心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其中,张村河小学位于崂山区辽阳东路以北,松岭路以西。为解决周边区域就学人数大幅增长,改善办学条件,经区政府研究决定,在《崂山区金家岭金融新区服务新区(张村河南岸)控制性详细规划》中,拟将原30班小学改扩建为48班小学。

张村河小学透视图

该项目新建总建筑面积30601㎡,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7889㎡,地下建筑面积11420㎡;拟对原有建筑面积8708㎡进行改建。主要功能包括教学楼、综合楼、篮球场、运动场、游泳馆和食堂。

崂山区在今年将继续加快推进教育基础设施建设。金帝山庄配套中学位于崂山区梅岭西路东侧,金帝山庄西北侧。为弥补浮山南侧周边片区初中不足,经区政府研究决定,在《崂山区浮山南侧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中,拟建设18班初中。

金帝山庄配套中学鸟瞰图

该项目新建总建筑面积34069.26㎡,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0174.16㎡,地下建筑面积13895.1㎡。主要功能包括教学楼、综合楼、行政楼、音乐教师、图书馆、运动场、游泳馆以及食堂。

金帝山庄配套中学区位图

金帝山庄配套中学透视图

据了解,前期由于金帝山庄配套中学用地与解决王家麦岛社区集体经济发展用地产生矛盾,致使项目推进缓慢。待两所学校完工后,将大力提升崂山区教育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崂山区整体教育水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