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老楼故事】秋日漫步青岛老城 温柔的光影会说话

2018-09-14 21:20 作者:庞为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4日讯(文/庞为 图/郝志刚)任时光流逝,总有一些情怀深处的东西让人留恋,比如老城区里优雅的老建筑。记忆里,它们是否伴随了你的成长。在你心中,哪座老楼是真正的颜值担当。是圣弥爱尔吗?还是望火楼?是深红色的圣保罗教堂?还是你放学路上每天走过的欧式民居?青岛新闻网金秋特别策划,拍100座优雅老楼,今天继续带你怀旧。

秋日漫步青岛老城区。

望火楼位于观象一路45号,建于1905年,由德国建筑师库尔特罗克格设计。

望火楼旧时为消防观望台,24小时有人守侯观望。

一旦发现火情,由值班员拉响楼顶悬挂的铜制警铃。先鸣乱钟,然后通过鸣钟的下数来通知消防队火场的位置。

圣保罗教堂始建于1938年,又名观象二路基督教堂。

位于观象二路1号的高地上,靠近胶州路、江苏路、热河路、上海路4条干道的交汇处。

俄国建筑师尤力甫设计,清水红砖外墙,可容纳300余人做礼拜,沿内部60级台阶可达钟楼。

圣弥爱尔大教堂,20世纪30年代建成,是青岛地区最大的罗马式建筑。

初秋的红瓦绿树。

青岛前海沿儿,有些风景百年来不曾改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