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最新任免消息:张海军任青岛团市委书记、党组书记

2018-09-30 15:19 来源:蓝睛
分享到:

9月29日,共青团青岛市委官方微信公众号“青岛共青团”发布“团市委举行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的消息,消息指出,29日,团市委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对共青团系统大讨论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团市委书记、党组书记张海军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团市委副书记、党组成员韩昌丽主持动员大会,团市委副书记、党组成员张宇宣读《团市委解放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

此消息已显示出张海军正式出任青岛团市委书记、党组书记。据了解,张海军曾任青岛团市委副书记、平度市委常委、副市长,在就任此职前任平度市委副书记。

前任团市委书记王永健,已转任青岛蓝谷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据报道,9月12日,2018中国(青岛)海洋国际高峰论坛系列活动在青岛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王永健首次以青岛蓝谷管理局副局长身份出席活动。

新闻链接

团市委举行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

为认真贯彻市委解放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打破思维定式、转变思想观念、助推提升工作,更好地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为把青岛建设得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贡献青春力量,9月29日,团市委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对共青团系统大讨论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团市委机关、各委属单位全体同志参加了本次大会。团市委书记、党组书记张海军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团市委副书记、党组成员韩昌丽主持本次动员大会,团市委副书记、党组成员张宇宣读《团市委解放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新的时代为青年施展才华、建功奉献开辟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同时也对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青岛共青团的工作实际来看,还存在着官本位思想依旧存在、脱离青年问题突出、工作作风不实、担当精神不强等许多与新时代要求不相适应的问题,对照“改革再出发”的目标要求,团市委全系统必须结合本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解决好突出问题,推动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下一步要做好这五方面的工作:

1、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政治建设摆在工作首位

要真正把政治建设贯穿共青团工作的始终,聚焦共青团工作主责主业,把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引导青年明大理、识大势、知大任、养大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要坚定不移守规矩,把从严治团作为工作标尺

要通过这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和从严治团的重要逻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维护纪律和规矩的权威,坚持把从严治团的标准作为开展工作的重要标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的教诲,把成长的立足点放在为党尽职尽责、为青年尽心尽力上。

3、要创新思路求发展,把走在前列作为目标要求

要坚持对标先进找差距、奋力发展谋跨越,要有敢为人先的勇气和魄力,遇到问题不要翻历史、找经验,只要是符合党中央要求、符合广大青年合理需求,就要大胆创新、大胆尝试,下大力气打造一批在全团叫得响的品牌工作,下大决心把青岛共青团的工作不断推向新高度。

4、要牢记使命勇担当,把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

全市广大团干部要通过这次解放思想大讨论,真正把如何发挥青年作用,服务市委中心任务的思路想通、方法弄懂、工作做实。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找准新时代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新领域,传承和发扬团的传统品牌工作优势。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经略海洋、乡村振兴、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建设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建设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等重点任务上发挥青年才智、展现青年担当、贡献青年力量。

5、要扎实推进求实效,把转化提升作为根本目的

要切实把解放思想大讨论同青岛共青团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同党对共青团的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结合起来,同广大团员青年的实际需求结合起来,把大讨论活动做实做细,积极推动解放思想大讨论成果转化,形成一批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要发挥青年力量,助力全市“七大行动”,着重培养和凝聚一批优秀青年人才,培育一批全省领先工作成果,打造一批全国知名工作品牌,建设一批全球合作交流平台,为实现三个更加目标要求贡献力量。

据悉,团市委系统本次解放思想大讨论,以党员干部为重点,面向团市委系统全体干部群众,从2018年9月底开始到11月底,分三个阶段进行。还将专门成立团市委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推进小组,成立推进机构,层层进行动员部署,深入做好组织发动工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