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交警曝光41起交通违法 他竟酒后驾驶危化品运输车

2018-10-09 17:15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2018年第12批部分四类重点车辆交通违法曝光名单。

青岛新闻网10月9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栾心龙)醉驾重型货车跑高速,货车挪用号牌被查获,醉驾半挂驾照被吊销,酒后驾驶危化品运输车上高速…今天,交警部门曝光了2018年第12批41起四类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涉及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型、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部门表示,下一步,将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坚持开展针对四类重点车辆交通违法的专项整治行动,加大曝光警示力度,为市民出行创造“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案例一:抓!醉驾重型货车跑高速

9月29日清晨6时许,平度交警五中队民警在深圳路和柳州路路口执勤时,一辆车牌号为冀DN9652的红色重型货车自西向东驶来,民警例行检查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在检查过程中,民警闻到驾驶员李某某身上有浓重的酒味,遂用吹气式酒精检测仪对李某某进行了酒精测试,检测结果竟然达到了152mg/100ml,李某某涉嫌醉酒驾驶。

经询问,李某某表示,他和同事于9月28日晚9点多从河北出发到莱西送货,当晚10点多,车辆右后侧的轮胎爆了,他们换好轮胎后就在路边的小酒馆点了两个菜,李某某还喝了三四两白酒,随后一直都是其同事开车,直至29日凌晨5点多,从潍坊下了高速后,他看同事也累了,就提出换自己开车,本想赶紧送完货回家和家人一起过节,没想到刚开到平度西外环就被执勤民警查获。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李某某因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案例二:货车挪用号牌被查获竟然还是“黑户”

近日,黄岛交警智能交通管理中心的民警在日常后台巡检的过程中,发现一辆白色货车有多项违法行驶的记录,但是系统显示所悬挂的号牌已被注销,该车涉嫌套用其他车辆的号牌。随后,中心民警立即启动智能交通缉查系统,将该车辆的信息录入信息库进行重点布控。

10月8日10点30分,智能交通稽查布控系统发出警报,这辆涉嫌套牌的货车出现在海王路,一路由东向西行驶,中心民警实时监控车辆行驶轨迹,并立即通知附近民警前往设卡拦截。当民警在海王路与烟台路路口将其拦截时,驾驶车辆的男子神色慌张,当民警示意他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时,男子不予回答,而是不停地在打电话,在民警一再劝阻下才挂断手机。经询问,驾驶车辆的男子王某持有C1驾驶证,并没有随身携带,而该车的车架号与发动机号均被磨损,字迹模糊不清,无法确认车辆的“身份”,王某又声称自己是给“老板”开车,对车的情况一概不知,在被交警查处后,才着急的给“老板”打电话询问。目前,驾驶员王某因挪用其他机动车号牌被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案例三:惊!醉驾半挂驾照被吊销无证驾驶上路再被查

9月12日凌晨,交警开发区大队四中队在辖区内开展专项集中整治行动。4时许,执勤交警在对一辆半挂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该驾驶员神情很不自然,执勤民警要求其出示驾驶证、行驶证,该驾驶员表示只有行驶证,驾驶证没带。执勤民警在核查其身份时发现驾驶员戚某驾驶证已被吊销。

后经进一步调查发现,戚某在2018年7月5日16时许在广东东莞市因醉酒驾驶营运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其驾驶证已于7月10日被东莞警方吊销,目前案件仍在调查处理期间。最终,戚某因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处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

案例四:作!酒后驾驶危化品运输车上高速

10月8日早上,交警同三高速公路大队四中队民警在胶州收费站外执勤,6时许,一辆拉载危化品的运输货车在驶入收费站时因行车轨迹异常引起了执勤交警的注意,民警随即将该车引导至安全位置进行检查。在检查证件时,民警注意到驾驶员吕某身上有酒味,遂对其进行了呼吸式酒精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吕某体内酒精含量达到了70mg/100ml,达到酒驾标准。

据吕某介绍,他头一天晚上自己在宿舍休息时喝了白酒,早上在还没有醒酒就驾车出发到外地去运货,没想到刚到高速公路收费站就被交警给查着了。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驾驶员吕某因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将被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并处暂扣驾驶证6个月、驾驶证降级的处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