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青年画家展实力 全国60余位油画家力作聚岛城

2019-07-12 15:51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开幕式现场。

青岛新闻网7月12日讯(记者 王超)今天上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员会主办的“全国中青年油画精品展”在青岛画院美术馆开幕。

展览现场。

展览展出了69位中青年油画家的精品,作品题材多样、内容丰富,既有对自然山川的赞美,又有对人生百态的感悟。在表现形式上,既有写实、表现、抽象三大油画语言,也有中国写意手法的借鉴融合,还有新材料、新媒介的创新应用,充分体现了中国中青年深入研究的功底和探索创新的精神。

闽玉辉接受采访。

“这次来青岛我们是抱着学习的心态而来。交流展就是让深圳和青岛两地的艺术互相交流。”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体育局党组副书记、龙港区文化产业促进中心主任闽玉辉向记者介绍,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展自2012年起已成功举办七届,曾在中国美术馆、大芬美术馆、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以及西安交通大学博物馆巡回展出。2018年11月,首届深圳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在深圳龙岗举行,这是继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展之后在大芬长期落地举办的又一高端艺术展览。

市民观展。

闽玉辉表示,目前大芬油画村有原创画家300多人,其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34人,省级美术家协会会员76人,市级美术家协会会员150余人,在国内重量级展览中,大芬油画村艺术家的身影出现得越来越频繁,“近年来,大芬美术馆不断组织原创高端展览远赴全球举办交流展,不仅促进了大芬与外界的交流,还扩大了大芬原创品牌的影响力。除此之外,大芬美术馆每年还会举办艺术大讲堂公益讲座及各式各样的公教活动,吸引了各界人士前往参加,活跃了大芬美术馆的艺术氛围,为美术爱好者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同时还组织大芬画家外出采风写生,促进艺术家们的交流合作,为了艺术家提供更广阔的创作素材及灵感。”

市民观展。

青岛画院院长张凤塘表示,这次展出的中青年艺术家的油画作品,大都是活跃在当代画坛的实力派艺术家创作的精品力作,“这些作品,艺术手法新颖,表现力强,题材范围涉猎广泛,彰显着自由奔放的时代气象。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作品艺术价值会愈加突显。习总书记在新时期文艺座谈会上强调,艺术要扎根于人民,扎根于生活,通过大芬中青年油画展的持续发力,会创作出一批又一批,接地气、有温度、讴歌时代、赞美人民的精品力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