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太原路立交桥新进展 因拆迁东延段东侧尚未开工

2019-11-20 07:26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安顺路接太原路主线高架的匝道桥实现贯通。

青岛新闻网11月20日讯 (记者 江东旭)青岛市重点工程太原路立交桥建设工程进展如何备受市民关注。日前,记者来到太原路立交桥建设现场实地探访。目前,太原路高架东延段工程第一联桥(即跨原胶济铁路线桥)已完成主体钢筋结构搭建,将于本周末开始混凝土浇筑。规划中的青岛北站东广场前,安顺路南段(尚未开工建设)接太原路高架匝道桥已实现桥梁主体贯通。

太原路高架东延段第一联桥与安顺路匝道桥施工现场。

太原路高架东延段工程第一联桥与

跨新胶济铁路桥桥面钢筋接合。

据现场负责施工的技术人员介绍,预计今年12月底将完成两座桥梁的主体结构建设工作。目前,安顺路南段尚未开工建设,以及太原路高架桥东延段第一联桥向东,弘信家园小区至四流中路区间,因青岛市金属材料集团厂房(占地约18.7亩),以及华新线业宿舍(占地约4.95亩)两片区域均未完成房屋拆迁及土地征收工作,暂时无法进场施工,预计短期内太原路高架桥不具备车辆通行条件。

太原路高架东延段工程第一联桥因供电线路未迁移

及两块土地拆迁问题只能暂建到此处。

 站在现在的第一联桥尽头可以看到

青岛市金属材料集团的厂房还未开始拆迁。

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青岛市金属材料集团厂房,以及华新线业宿舍均在正常使用,尚未看到有拆迁的迹象。现场负责施工的技术人员告诉记者,从弘信家园小区向东至四流中路这段距离,有多条供电、通信、燃气、供水等管线,全部改线迁移需要3个月左右的时间。如果2020年2月底能完成两块土地拆迁及征收工作,那么施工方2020年5月中下旬即可入场施工,完成最后500多米的高架桥落地、接入四流中路工程。

建设中的太原路高架东延段第一联桥与安顺路匝道桥。

据了解,太原路为市区城市主干道,规划西起环湾路,东至重庆路(近期实施至四流中路),全长3.9Km。近期实施工程(环湾路--四流中路)分三期实施,即跨环湾路立交改造段,跨铁路段、东延段。目前,跨环湾路立交桥改造段已于2018年2月份投入使用,跨新胶济铁路主线地面段已于2014年1月在青岛北站启用前竣工完成,因牵扯地铁一号线施工,及青岛北站站前东广场道路综合规设的原因,暂未开通。安顺路接太原路匝道桥为连接青岛北站东广场与西广场,及环湾路的重要联系通道,其与环湾路、金水路、太原路主线高架、振华路、站前路公共形成顺时针的北站进出站体系。太原路主线高架桥全部贯通后,从四流中路至环湾路将搭建起一条城市快速路,起到一定的分流作用,将缓解环湾路过青岛北站后高峰时段的拥堵状况。

 华新线业宿舍目前尚未有拆迁迹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