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大风上热搜!汽车被砸、护栏倒了…这次风力为啥这么强

2020-03-19 11:10 来源:青岛新闻网综合
分享到:

一觉醒来,青岛大风吹上了热搜!

不少人昨夜曾被大风的呼呼劲儿惊醒

一搜微博全是“段子手”

还有网友晒出了“损失惨重”的真相图

这风真的太!大!了!

还有更可怕的:

这大风,

今儿还要继续吹呢!

青岛继续发布大风黄色预警!

青岛市气象台今晨6时继续发布

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图源:青岛气象

崂山区、城阳区、即墨区等地区也于今晨陆续发布大风预警!

大风正在来的路上了

而其他天气状况方面,

据@青岛气象今晨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

今天市区最高温14℃,最低气温8℃,

大家还是多注意

↓↓↓

【青岛市区】今天白天晴间多云,西北风6到7级阵风9级转4到5级阵风7级,今天夜间晴间多云,西北风转南风4到5级阵风7级,今天最高气温14℃,最低气温8℃,相对湿度30%-70%。

【预报各区】今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西北风转南风,海上7到8级阵风10级转6到7级阵风9级,内陆6到7级阵风9级转4到5级阵风7级。

这次大风为何如此强劲?

据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石妍介绍,首要原因是高空槽过境,暖低压和冷高压气压梯度非常大;其次,锋面过境恰好是午后,地面气温高,容易形成对流运动和湍流,有利于大气上下层之间的能量交换,出现动量下传,阵风更大。

全国风场实况图

强风的威力有多大呢?

一项研究显示,当风速达到20英里/小时(5级风)的时候,身体就需要前倾来平衡。

目前,地球上跑得最快的人——博尔特,创造了9.58秒的百米纪录,对应的平均速度是10.4米/秒,这是快到6级风的水平。

也就是,刮6级风的时候,空气跑得比博尔特还快!

这个时候,你的耳边能听到呼呼的声音。当平均风力达到8级,阵风9级时,站在风中就像迎面对上正常行驶的地铁,已经比较危险了,遇到广告牌、高大树木等最好绕着走。

而10-11级风是一个人站立的临界值,达到这个值保持站姿都难。

这里提醒大家

大风与扬尘总是相伴出现哦~

按照往年的气象统计,三月的沙尘天气仅仅是高峰期的开始,3-5月进入高发期。

所以

口罩依然要戴好

既防病毒又防“吃土”~

1、及时清理阳台和房前屋后可燃物,炉灶、燃气灶旁切勿堆放可燃物;大风天不要在室外吸烟,更不能在室外乱扔烟头,特别是开私家车的朋友。

2、大风天不要在户外使用明火,不要随意烧纸,加强火源和电源管理,严防“火烧连营”事故的发生。

3、注意室外高空危险物,如广告牌、建筑装饰物,临时搭建设施等,要及时进行检查、加固,同时要防止大风刮断电线,引发火灾。

4、施工现场要注意用电安全;油漆、稀料等易燃品存放在远离火源、阴凉、通风、安全的地方。施工现场应天天打扫,清除木屑、漆垢、残渣等可燃物品;确保室内外疏散通道安全畅通;必须配备充足的消防器材。

5、加强对农村柴草垛的清理,使其远离火源、远离道路,不得在屋顶、烟囱、电线下堆放。严禁室外焚烧垃圾、秸秆,严格管理野外烧荒,避免发生火灾事故。

6、外出旅行时,不吸烟,不把明火带进山林。

7、遇到火情,及时拨打119电话报警。

最后提醒大家

外出注意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平时在家呢,该吃吃该喝喝

毕竟这样的天气里

就得身上有点肉

才能抓住那稳稳的幸福

来源:爱青岛、大众网青岛、青岛气象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