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严密防控下,青岛开学啦!温馨校车开通8条定制线路服务三所高中

2020-04-15 07:25 来源:青岛新闻网综合
分享到:

4月15日,青岛高中(中职)学校迎来毕业年级返校生,启动“开学模式”。

▲青岛二中学生返校开学。摄影 周光辉

根据省市相关规定,返校前,高三年级班主任要提前联系每名学生及家长,确认学生健康状况、通知具体返校时间、提醒返校注意事项,并告知报到流程、进校路线、体温监测、应急处置程序等。学校要分批组织学生错峰返校,做到人员有区分、规模有控制、时间有先后。要减少校门口聚集时间,组织学生有序排队,依次测温登记后按规定路线进入校园。

▲青岛二中学生返校开学。摄影 周光辉

开学前,各校提前制作好了返校开学“明白纸”,将安全入校流程、错时错峰返校方案、开学第一天活动等各项工作流程安排得明明白白。

▲交警在青岛二中周边疏导交通。摄影 周光辉

163名高三学子坐着“大鼻子”上学 温馨校车开通8条定制线路服务三所高中

开学首日,交运集团以严格的防控标准在市区三所高中学校开通首批开学定制校车,8辆专业校车开通8条定制线路,为青岛第十七中学、青大附中高中部以及青岛第六十六中学3所学校的163名学生开学复课提供安全保障。

▲校车照管员消毒。

为给高三学子开学复课提供坚实牢固的交通安全保障,强化“两点一线”接送管理,确保学生“点到点”往返家校,青岛市政府和教育、公安交警和交通等部门,充分利用专业校车领航全国的优势资源,统筹规划市区内专业校车为走读高三学子开学提供专业定制校车服务。

▲驾驶员照管员互测体温。

4月15日清晨5:20,在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合肥路场站,驾乘人员早已测完体温,开始对车辆进行发车前的爱车例保和车辆全面无死角消毒。只见,驾乘人员手持消毒液和抹布对车辆从内到外一寸一寸地进行全面彻底地消毒,细致到座椅缝隙、开关按钮、车厢角落等每个位置。“为做好开学复课的校车保障工作,我们上周就对车辆进行了全面维护保养和清洁消毒,今天一大早又来到场站按照作业规范进行日常车辆消毒,努力为学生提供一个清洁安全的乘车环境。”照管员许晓坤说。

▲学生在班车点候车,测量体温后上车。

早上6:00,交运温馨校车陆续出发接送乘车学生。6点15分,发往青岛第十七中学的1号线来到青岛大学站点。照管员许晓坤下车等待学生,给学生测量体温、检查口罩佩戴和健康码后,引导学生按照安排好的座位入座。由于体温测量等工作流程增加,导致每站停留时间稍有延长,但乘车学生家长都表示理解支持。记者在现场看到,多辆原本可以乘坐40人左右的校车内仅有十几名或者二十几名学生间隔乘坐,每名学生保持一定的距离。同时,车辆后排座位也设为应急隔离区,没有安排学生乘坐。

▲校车上学生间保持一定的距离。

据了解,自接到运送任务之日起,交运温馨校车公司根据学校信息、学生住址、学生意向乘车点、是否寄宿等信息进行梳理分类,统筹安排,最终为163名高三复课学生设计了8条定制线路。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于亮介绍,结合高三学生的特点和当前的疫情形势,进一步完善了严格规范、精准到位的防控措施,实施专人专车、专线专座的专属定制服务。8辆定制校车实行专车专用,运行期间只接送固定的乘车学生,每日接送任务结束后,车辆前往固定场站停放,彻底消毒后封存,严禁他用。为保证线路运行的可行性和安全性,公司安排多名驾乘人员提前试跑线路,排查每条线路、每个站点的安全隐患,持续优化线路。与此同时,专用校车的随车照管员组建家长微信群,告知家长乘坐校车事宜,强调疫情防护的注意事项,包括体温检测、口罩佩戴、间隔入座等。

(来源:青岛日报 记者 周建亮/文 傅学军/图 通讯员 张文慧 姜亚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